爱立信网络中心落户西安 与中兴华为直面竞争

2012-10-24 12:11:58来源:搜狐IT作者:毛启盈

10月23日消息,今天上午爱立信全球第四家网络运营中心落户西安,在记者发布会上,爱立信东北亚区副总裁何可申(Hakan Cervell)在接受搜狐IT采访表示,密切关注中国政府对4G方面的政策,积极部署TD-LTE。在中国市场战

10月23日消息,今天上午爱立信全球第四家网络运营中心落户西安,在记者发布会上,爱立信东北亚区副总裁何可申(Hakan Cervell)在接受搜狐IT采访表示,密切关注中国政府对4G方面的政策,积极部署TD-LTE。在中国市场战略上,不惧怕中兴华为的竞争。

何可申表示,“爱立信对于中国4G市场发展非常有兴趣,我们会密切跟踪中国政府对4G方面的政策,积极投入4G方面的部署。”

何可申透露,中国移动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TD-LTE测试,爱立信是TD-LTE实验厂商之一。目前,爱立信被选为中国移动TD-LTE二期测试供应商。中国移动TD-LTE二期测试可能会建20万个TD-LTE基站,爱立信希望能从中分到一杯羹。

爱立信全球第四家网络运营中心落户西安,这是爱立信转型服务以来,在全球设立第四家网络网络运营商中心。其中前三家分别设立在罗马尼亚、墨西哥和印度。西安网络运营中心的设立,标志着爱立信将进一步增强服务中国市场的能力。

爱立信预计,电信管理服务市场每年超过2000亿美元,并且保持着增长率在6-8%的年增长率,是目前传统电信运营商市场具有最大可增长空间的市场。

几年前,中兴通讯在西安成立研究所,投资6亿元成立西安软件公司。于此同时,华为在西安成立研究院,2010年投资10亿元在高新区建设全球交换技术支持中心及软件工厂项目。

对于中兴和华为西安市场的举动,是否会和爱立信其形成竞争。何可申表示,“竞争是我们所热爱的,竞争会让市场更为合理。爱立信要做得就是很好地执行我们战略。”

近期,美国国会对中兴华为涉秘报告,封杀中兴华为美国市场。何可申说“我们支持开放的市场,支持开发的贸易,阻碍自由竞争的贸易壁垒应当被摒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