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吋Retina Macbook Pro你应该了解的细节

2012-10-24 10:57:40来源:果迷网作者:

苹果今天发布了13吋的 Retina Macbook Pro。无疑对于很多果迷来说这都是本次发布会最为期待的产品,苹果没有让我们失望,正如我们预计的那样发布了这个系列的产品。

苹果今天发布了13吋的 Retina Macbook Pro。无疑对于很多果迷来说这都是本次发布会最为期待的产品,苹果没有让我们失望,正如我们预计的那样发布了这个系列的产品。

对于新 Macbook Pro 来说,最值得一提的当然就是那块分辨率高达2560*1600分辨率的屏幕。新的 Retina 屏幕每英吋拥有227个像素,虽然和 iPhone 5 的像素密度比起来还是差了一些,但对于笔记本来说已经是世界上最先进最华丽的屏幕了。

根据 The Verge 网站了解到的消息,13吋 Retina Macbook Pro 上的 IPS 屏幕拥有178度的可视角度(接近180度平面),也就是说只要你不站在屏幕后面去就能完全看清屏幕上的内容。而且,屏幕的反光还降低了75%,对比度提升29%,屏幕亮度达到300流明。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13吋 Retina Macbook Pro 的底部其实要比15吋版本厚0.04英吋(1.02毫米),这主要是为了能够增加一点点的内部空间。重量方面,13吋 Retina Macbook Pro 只有3.57磅,也就是1.62公斤,这可比普通的13吋 Macbook Pro 的2.06公斤轻多了。

13吋Retina Macbook Pro你应该了解的细节

13吋 Retina Macbook Pro 拥有两个雷电接口、两个 USB 3.0 接口、一个HDMI 接口、一个SD 卡接口,一个3.5mm 的耳机接口,还有一个 MacSafe 2 电源接口。大家可能会注意到这个机型没有火线800接口,没错确实没有,15吋的 Retina Macbook Pro 机型也没有,因为这个接口太厚了…

如果你对图形性能要求较高的话,13吋的 Retina Macbook Pro 可能要让你失望了,因为这个机型没有采用独立显卡,而直接使用的是 Intel Ivy Bridge 平台所集成的 HD 4000 图形芯片。在 Retina 模式的2560*1600分辨率下,使用 PhotoShop 这样的软件可能会比较卡。当然,如果你比较在意显卡性能,目前最好的建议还是直接选购15吋的 Retina Macbook Pro,因为它采用了性能非常强大的 NVIDIA Geforce 650M 独立显卡。

目前还没有第三方关于13吋 Retina Macbook Pro 的图形性能评测报告,但根据苹果官方规格表中的说法,这个机型完全可以在开着自带屏幕的基础之下,再连接两台分辨率高达2560*1600的外接显示屏。但如果你真的经常都有这样需求的话,小编建议你还是等等第三方的评测报告。

其他方面,13吋的 Retina Macbook Pro 集成了一个 FaceTime HD 摄像头、采用双麦克风设置、内置音箱也相对于之前的机型有一定程度的升级。虽然该机器又轻又薄,但还是采用了全键盘设计。

13吋Retina Macbook Pro你应该了解的细节

最后来说说价格,美元价我们就不说了,这里主要说说大家比较关心的国行和港版的价格。13吋 Retina Macbook Pro 目前有两种配置,都是2.5GHz双核 i5 处理器、8GB 内存,唯一的区别就是SSD固态硬盘容量不一样,分别是128GB 和 256GB。两款机型的国行价格分别为12488元和14988元,其实低配版的价格比我们预计的还是要低一些的。与之对应的港版价格分别为12988港币和15488港币(约合10470人民币和12486人民币)。

另外如果你觉得以上两种配置都满足不了你需求的话,还可以将 CPU 换成 i7 2.9GHz 版本,SSD 闪存最高也可以换成768GB版本,不过价格就是两万多了。

发布会之后,在现场的媒体都有机会体验一把最新推出的产品,那么他们的第一感觉怎么样?Engadget 的记者 Darren Murph 说法如下(摘录):

1、首先它非常的薄,薄到足以不引起别人注意的情况下”溜进”大多数的公文包和背包。

2、其次它相对于今年夏天推出的15吋版机型明显要小。

3、相对于普通的非 Retina 版 Macbook Pro,这块屏幕效果非常华丽。文本从未如此锐利,色彩也表现出了惊人的活力。

关键词:Macbook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