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宫粉黛无颜色 联动天下妙解VPS主机运行实情

2012-10-23 16:49:01来源:西部e网作者:

众所周知:虚拟主机对用户限制太多,且安全性差,独立主机价格又非常昂贵,一般用户都认为那是贵族网站使用的产品,站长们通过一连串的比较之后,发现VPS主机继承了虚拟主机和独立主机所有优点,而且价格却与虚拟主

众所周知:虚拟主机对用户限制太多,且安全性差,独立主机价格又非常昂贵,一般用户都认为那是贵族网站使用的产品,站长们通过一连串的比较之后,发现VPS主机继承了虚拟主机和独立主机所有优点,而且价格却与虚拟主机相当。

在这个成面上VPS主机确实是满足了用户的需求,但是VPS所带来的虚拟化技术和先进的管理技术却让一些站长菜鸟无从下手,因此,作为中国最好的VPS服务商联动天下技术总监针对如何判断VPS主机的运行情况做详细的解说。

一般情况下,正常运行中的VPS主机,就可以配置用户所需要的任何环境下的配置。当然在这个前提下必须是用户的VPS内存和硬盘允许的范围内。

如何判别VPS主机是正常的?

一、ping命令是检测一切主机或者服务器运行情况的通用命令

用户可以在本地计算机,点击开始——运行——cmd 然后在弹出来的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ping IP

如果能够ping通,并且没有任何掉包的情况,说明VPS是运行状态,没有关机。

如果ping不通,就要分几种情况了,第一种情况,确实是因为没有正常运行,ping不通,也有可能是是因为开了防火墙,禁ping了。

二、域名访问判断

1、用域名访问VPS,如果无法正常访问,可以ping一下服务器,如果ping得通,则可以试着远程,远程也没问题,则说明,VPS主机是正常运行的,有可能是域名解析的问题,那么可以ping一下该域名,查看域名解析到的IP是否是VPS主机的IP地址。

2、如果域名解析正常,但是无法通过域名访问网站,又或者是访问出错,则可根据错误提示做处理,若找不出原因,可以寻求VPS服务商解决。

3、在没有做过任何操作的情况下,若域名一直可以访问,ping、远程都没有问题,但是突然间出现访问不正常,ping不通,无法远程,这种情况说明是VPS被停止运行了。

三、远程桌面判断运行情况

这需要拿到VPS主机的账号密码,在本地计算机,点击开始——运行——mstsc 然后在弹出来的窗口中输入IP和端口。

如果VPS正常运行,则可以登录远程桌面,并且可通过远程桌面做各项操作。

如果不能远程登录,可以先检查网卡是否正常,有可能是网卡被您禁用了,开了防火墙没有允许远程桌面,如果网卡正常,则需要检查一下是否安装了杀毒软件防火墙等把端口屏蔽了,如果确认没有做过任何操作,而且网卡正常,端口正常,刚开始可以运行,但是突然退出远程桌面之后就无法远程了,这时需找VPS供应商问清楚。

四、通过VPS服务商的控制面板读取数据掌控VPS运行情况

正规的服务商,在用户开通了VPS主机之后,都会有一个让客户自己掌控的VPS控制面板,通过控制面板可以看到VPS的运行状态同时还可以做简单的VPS操作,如,联动天下(www.72e.net )的VPS主机可在线重启,在线关闭,在线远程桌面,目前VPS主机首月6.5折,1G内存+50G硬盘月付才15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