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下载站海盗湾:为了保命,活在云端

2012-10-19 09:31:27来源:爱范儿作者:

世界上最著名、最大也是话题最多的 BT 下载网站海盗湾(Pirate Bay)一直以来都因为盗版问题被各国围追堵截。创始人被监禁和罚款,网站多次被抄,海盗湾的服务器一直在各国间辗转。他们曾经尝试购买小国(是的,他们

世界上最著名、最大也是话题最多的 BT 下载网站海盗湾(Pirate Bay)一直以来都因为盗版问题被各国围追堵截。创始人被监禁和罚款,网站多次被抄,海盗湾的服务器一直在各国间辗转。他们曾经尝试购买小国(是的,他们想买一个国家)放置服务器来规避法律约束,但是没有成功。2012 年 2 月开始,他们不再提供 BT 种子文件下载,而是全部转换为磁力链接。磁力链接会指向实际的种子文件,但是可以大幅压缩存储空间,使得资源的转移与恢复更加容易。

海盗湾曾先后两次发表近乎科幻的改造计划。2010 年,他们发表文章声称计划将服务器发射至地球轨道。2012 年,再次发表文章声称正在试验一个“低空轨道服务器站(LOSS)”计划。他们计划将作为服务器的微型计算机、远程无线电发射设备放置在由 GPS 控制的无人机上,发射至离地几公里的空中,以逃避政府的打击。文章还声称:“终有一天会把服务器发射至太空,以遍布整个银河系,真正成为无坚不摧的的系统。”

在进入太空实现之前,海盗湾正在使用相对现实的技术让自己变得难以被打击。据 torrentfreak 报道,海盗湾正在转移至云端来躲避监管。

BT下载站海盗湾:为了保命,活在云端

海盗湾现在使用两个在不同的国家的云托管服务,以及一个也在不同的国家的负载平衡服务器和过境路由器来隐藏云服务商的位置。这样的措施很安全,提供云服务的公司甚至不会发现他们正在托管海盗湾的服务器。同时,海盗湾已经部署了一个自动故障处理措施:如果警察查到了负载平衡服务器或者过境路由器,一旦服务器与它们断线,为了防止追查,服务器会自动关闭 8 小时。服务器重启后,只有拥有授权密码才能访问。

转移到云端并不会影响下载的用户们。海盗湾宣称,这样的措施只会导致停机 5 分钟。但是这个更安全的措施也并不万无一失,荷兰已经要求国家 ISP(互联网服务提供商) 屏蔽海盗湾。在中国大陆,海盗湾也是“不存在的网站”其中之一。网页以及 BT tracker 服务器均被屏蔽。

现在看来,无论面临什么打击,海盗湾还会继续战斗。

关键词:BT海盗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