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德服务器助力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

2012-10-18 14:56:25来源:西部e网作者:

信息化是先进生产力发展的一个基本方向,信息化水平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的竞争力、现代化程度、综合实力和经济成长能力的一个重要标志。党的十六大指出“信息化是我国加快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的必然选择”。

背景分析

信息化是先进生产力发展的一个基本方向,信息化水平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的竞争力、现代化程度、综合实力和经济成长能力的一个重要标志。党的十六大指出“信息化是我国加快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的必然选择”。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进步,IT产业已渐渐走进人们生活,信息化管理已经成为企业管理的主流、趋势。这个趋势是不可扭转的。而且,现在很多企业都以实现信息化管理为荣。但是,现在中小企业搞信息化建设存在一些困惑。经过多年的信息化建设的推动和普及,较多的企业已经建设了成熟的信息化系统,随着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成熟和企业经营规模的扩大,企业经营越来越多的对信息系统产生依赖,使得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需要更多的各种应用服务器和逐年增长的数据存储空间。

中小企业的应用现状

中小企业的服务器应用特征主要有文件服务、数据库服务、邮件服务、Web服务、多媒体服务、终端服务等,不过每个应用对服务器的要求各有侧重。

文件服务对系统性能的影响是最大的,其次是要求磁盘系统的I/O速度,而对处理器和内存的要求次之。而像数据库服务器,需要高性能处理器和快速的磁盘子系统来满足大量的随机I/O请求及数据传送。再如Web服务,与网站的特性直接相关。多数Web服务器对于操作系统不只运行一种,更多的需要进行操作系统的优化。

而在实际发展中,企业往往面临成长中的烦恼:一方面资源紧缺,缺人缺钱缺技术;另一方面又要应对业务发展和环境变化带来的压力。例如数据存储的效率、系统资源的利用率、能耗、灾备等等。

解决方案

针对以上中小企业所面临的烦恼,宝德推出以下两套虚拟化服务器方案来解决这些问题。

1)双路机架虚拟化服务器

在虚拟化上,宝德的PR2510R和PR2710R等双路机架服务器可以配置虚拟化VMware vSphere5管理程序,适合于Web服务、电子商务、协作、分布式数据库、ERP部署和虚拟化要求。宝德的PR2710R更是具有16个DIMM的强大内存,使得虚拟化和I/O的速度更大,还具备嵌入式虚拟化功能,可内嵌VMware、微软、思杰的虚拟化系统,更能满足企业虚拟化应用的需求。

宝德服务器助力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

2)双路塔式虚拟化服务器

宝德的PT6710R适用于关键型应用程序和虚拟化环境,192GB的内存,加上30TB的硬盘容量,足以赶超同类产品。此外,宝德7系列服务器普遍采用了Intel最新E5-2600处理器,其处理器中蕴含的硬件虚拟化技术VT也能大大增加服务器虚拟化效率。宝德PT6510R专为虚拟化而设计,有嵌入式管理程序和扩展的内存和I/O凭借高性能、大容量,完全可以适合服务器的整合和虚拟化,加大了快速方便地实现虚拟化,解决方案包括从桌面到数据中心、从现场自我管理工具,再到“云计算”的需求。

方案价值

通过宝德虚拟服务器方案可以为企业创造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集成办公环境,提高办公效率,使所有的办公人员都处于同一个办公桌面的环境下一起工作,摆脱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实现协同工作与知识管理。管理更加规范化、现代化,实现轻松管理,并能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来有效提升企业的无形资产,从而带动整个企业迅速发展。

同时通过宝德虚拟化服务器方案还可以:

  • 减少企业所需物理服务器的数量
  • 改进服务器的可用性和运行时间
  • 降低能耗和制冷成本
  • 降低IT运营费用
  • 减少服务器配置时间
  • 加快灾难恢复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