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防火墙封堵暴力色情血腥网站 净化互联网环境

2012-10-17 09:19:16来源:西部e网作者:

目前,以色情、暴力等非法内容为主题的网站正呈几何式增长,该类网站大力宣传不健康内容,宣扬一些极其扭曲的观念。日前,瑞星“云安全”系统监测到一个以宣扬暴力为主题的网站,该网站内容极其血腥,同时还开放VIP

目前,以色情、暴力等非法内容为主题的网站正呈几何式增长,该类网站大力宣传不健康内容,宣扬一些极其扭曲的观念。日前,瑞星“云安全”系统监测到一个以宣扬暴力为主题的网站,该网站内容极其血腥,同时还开放VIP付费项目,诱骗网友向其交纳钱款。瑞星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用户,尤其是家长应提高警惕,让自己和孩子避免误入此类网站,以免造成难以弥补的后果。目前,瑞星个人防火墙(下载地址http://pc.rising.com.cn/)已将该类网站拦截,用户只要将防火墙升级到最新版本,就可安心上网,远离不健康网站的骚扰。

瑞星防火墙封堵暴力色情血腥网站 净化互联网环境
图1:瑞星个人防火墙对恐怖论坛实现拦截

瑞星安全专家介绍,这类网站有两大危害:第一,宣传血腥暴力。打开这类网站就能看到一些血肉横飞的图片,同时页面还充斥着“腐烂”、“尸体”、“自杀”、“凶杀”之类的字眼,皆为不宜青少年接触的内容,甚至对成年人的心理也会造成非常不良的影响。不仅如此,该类网站还会鼓励网友上传、分享这些内容,以促进这类主题的“交流互动”,让这类话题在网友中形成热议,扩大不良影响。

第二,诱骗网友交纳钱款。该类网站一般都会开放所谓的“VIP”付费项目,并声称一旦加入VIP会员就可以观赏到更加“有料”的内容,且这些“有料”内容往往还会与色情内容捆绑,诱骗网友付款。除此之外,该类网站往往因为宣传非法内容而无法与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用户需直接使用网银或者某些冲值卡向其打款。这种支付方式毫无安全保障,用户的钱款很可能有去无回,甚至可能遭遇网络钓鱼,导致网银账号失窃。

瑞星防火墙封堵暴力色情血腥网站 净化互联网环境
图2:“恐怖网站”利用色情内容诱骗用户付费

瑞星安全专家提示,不法分子往往喜欢利用网民的猎奇心理,发布一些“不同寻常”的内容,引诱用户注册、观看,广大用户在上网时切忌因为一时好奇而点开不认识的链接。同时,瑞星个人防火墙(下载地址http://pc.rising.com.cn/)有两个功能可以帮助用户远离该类网站的骚扰。首先就是黑名单功能,可以对已知的非法网站进行拦截,用户只需要在设置面板中将想要屏蔽的网站加入黑名单列表,即可实现对该网站的彻底拦截。

瑞星防火墙封堵暴力色情血腥网站 净化互联网环境
图3:瑞星个人防火墙中的黑名单功能可以对已知的非法网站进行拦截

其次,家长控制功能也可以帮助广大家长有效保护孩子的上网安全,用户只要把想要屏蔽的关键字加入敏感词汇列表,瑞星防火墙就能使浏览器拒绝访问带有该内容的页面,给孩子一个绿色的上网环境。

瑞星防火墙封堵暴力色情血腥网站 净化互联网环境
图4:瑞星个人防火墙中的家长监控功能可以屏蔽用户指定的关键词

关键词:瑞星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