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增逾万移动Wi-Fi接入点

2012-10-16 09:45:51来源:成都商报作者:

在刚刚过去的黄金周,到新津品尝美味河鲜的市民们惊喜地发现,在当地很多公共场所,都全面覆盖标识为CMCC的中国移动无线Wi-Fi信号,只需启动手机上的无线网络连接功能,就能高速上网,和家里、办公室上网一样方便快

在刚刚过去的黄金周,到新津品尝美味河鲜的市民们惊喜地发现,在当地很多公共场所,都全面覆盖标识为CMCC的中国移动无线Wi-Fi信号,只需启动手机上的无线网络连接功能,就能高速上网,和家里、办公室上网一样方便快捷。据悉,日前新津县与成都移动携手启动“幸福新津无线网”工程,在政府公共服务区域、大型活动场所市民休闲广场、公共交通集散地等处全面打造无线Wi-Fi。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移动获悉:包括新津等地在内,目前全市已建造4.2万个Wi-Fi接入点,年底前还将新增逾万接入点,东区音乐公园有望建成省内首个4G试验网络,今后到东区不仅能感受最潮流的音乐,还能畅享4G高速冲浪的乐趣了。

现场体验:

移动Wi-Fi随时随地的方便

“下载一个22M大小的应用程序,只用10多秒,和家里上宽带一样快捷方便呢。”昨日下午,四川大学大二学生小胡和几位同伴相约来到东区音乐公园。游玩过程中,他轻松用手机连接上中国移动CMCC无线Wi-Fi网络,从安卓市场下载了几款中意的应用程序。而且,作为动感地带用户,小胡的话费套餐里每月赠送了数百分钟免费时长,所以他使用中国移动CMCC无线Wi-Fi网络更加惬意。在手机上网达人小胡的指引下,记者启动手机的无线网络搜索,手机屏幕上立刻弹出“CMCC”无线网络的满格信号并显示连接成功。登录上网验证页面后即可高速上网了,微博、微信、上网搜新闻……上网速度和使用固定宽带没有区别。

在东区音乐公园一些建筑物楼顶、或室内,仔细观察,就能发现一些插着天线的白色盒子。“这就是发射无线网络信号的AP(即通常人们说的Wi-Fi接入点),每个AP接入点能支持10~30人使用呢。”据正在现场维护设备的成都移动技术专家介绍说,目前东区音乐公园一期项目已建成200多个AP,在建的二期项目中将建400多个AP,满足来此游玩的市民们随时随地手机上网的需求。仅以东区音乐公园人气最旺的“成都舞台”为例,其周边架设有17个室内、室外AP,可满足现场上百人同时上网。

为了确保市民们放心上网,成都移动建立了完善的Wi-Fi维护体系。以东区音乐公园为例,不仅有远程监控系统24小时监测该区域的数百个Wi-Fi接入点的运行状况,技术人员还要定期实地勘察。昨日下午,几名身着统一蓝色制服的成都移动技术人员,捧着笔记本电脑在东区音乐公园园区内来回检测,电脑屏幕上不停捕捉Wi-Fi无线讯号,显示的曲线图竟然神似股票走势波状图。专家解释说,通信讯号运动方式都是曲线式的,为准确检测它们,仅监测设备就是一项巨大的投入。

未来规划:

新增逾万热点

移动Wi-Fi助力无线城市建设

打造无线城市是我市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它采用3G/LTE、Wi-Fi等无线宽带网络技术,构建无处不在、高速互联、功能强大、随需应变的城市通信网络环境和信息业务平台,满足公众获取信息服务的需求。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服务民生,成都移动近年来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推动全市无线宽带网络建设,在全市的行政办公、旅游景点、宾馆酒店、商业金融等重点、热点场所实现Wi-Fi全覆盖,从而满足重要公共场所区域的高速无线上网需求。

截至目前,成都移动建设的Wi-Fi已在市内全部高校、东区音乐公园、宾馆酒店、餐饮场所、移动营业厅、政府办事机构等热点地区实现覆盖,预计年底前全市移动Wi-Fi接入点将超过5万个。值得期待的是,成都移动计划年底前在东区音乐公园建成西部地区首个4G试验网络,不仅将为客户带来更加畅快的体验,还将为无线城市建设打下高速畅通的网络基础。

关键词:成都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