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中国峰会:揭晓91移动应用世界金掌奖

2012-10-15 13:45:07来源:西部e网作者:

根据安卓网10月15日消息透露,随着“2012首届安卓中国峰会”召开时间的临近,峰会日程脉络也渐渐清晰。日前,这一安卓产业链的大型峰参会及演讲嘉宾的名单悉数曝出。

根据安卓网10月15日消息透露,随着“2012首届安卓中国峰会”召开时间的临近,峰会日程脉络也渐渐清晰。日前,这一安卓产业链的大型峰参会及演讲嘉宾的名单悉数曝出。

据了解,本次“首届安卓中国峰会”环节中设置了 "安卓移动应用评选"活动旨在针对移动开发者设立。深入挖掘开发应用,创新技术和商业模式,更是向现场权威专家和众多参会者展示其APP创新的绝佳良机。

主办方移动透露,这是本次国内最大规模的安卓峰会,本次峰会邀请的嘉宾都是在某一领域有独到之处的专业人士,他们将会给我们带来一堂“专业课”,深度剖析安卓的“那点事”。

主会场“众星云集”

在10月22日上午的主会场演讲中,DoNews CEO 王乐,91无线CEO胡泽民将就安卓产业链发展总体现状阐述他们的理解和观点,91无线更会根据自己收集的开发者数据信息做出专业点评。有着“中国网络编辑第一人”之称的新浪网总编辑陈彤将就移动互联网对新媒体传播带来的巨大影响做出解读,联想投资集团副总裁刘二海则从商业角度畅谈移动互联网的投资前景及投资重点。此外,大众点评联合创始人龙伟、小米副总裁洪峰、中国联通研究院副院长黄文良、ARM中国区战略合作高级经理钟晓峰也将分别从应用、硬件、运营商、技术等方面带来专业的分享。

22日上午,91无线还将举办“2012 91全球移动应用世界金掌奖”颁奖典礼,对在移动应用领域有着突出表现的移动团队进行嘉奖。

22日下午的演讲则更加细分和务实。由酒店行业转战移动互联网的“初见”CEO郑南雁将为我们带来对LBS生活服务与O2O盈利模式的思考分享,有道CEO蒋炜航揭秘有道云笔记如何帮助APP走向云端,高德软件CEO成从武首谈移动互联网让网民不再“蜗居”,腾讯网络媒体副总经理黄海、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鼎辉创投张合平等也将带来各自领域的观点。值得一提的是,来自香港的创奇思(Cherrypicks Ltd.)中国区总裁”钱国强会为我们带来香港地区无线互联网发展情况的一些介绍,感兴趣的朋友可不要错过。

分论坛细分专业

10月23日,首届安卓中国峰会将分为6个分论坛同步进行。其中,上午的分论坛分别为移动安全分论坛,移动浏览器与HTML5分论坛,移动应用渠道分论坛;下午分论坛则集中在移动互联与云计算、移动营销、移动支付三个领域。

近来,关于安卓手机病毒爆发的新闻也层出不穷,如何保证手机安全和个人隐私安全成为消费者最关注的话题之一,在10月23日的移动安全分论坛上,来自网秦、金山、安管家、瑞星等公司的安全负责人将从“如何打造放心的安卓平台”角度,为广大用户吃一颗“定心丸”。

对跨平台移动开发和HTML5感兴趣的朋友可能更关注“移动浏览器与HTML5”分论坛,在该分论坛中,来自浏览器厂商,如海豚浏览器、火狐浏览器、UC浏览器、移联浏览器的技术和运营负责人将对浏览器技术与HTML5发展进行实例分享,Appcan副总裁刘鑫带来开发者最关心的跨平台开发技术分享,W3C中国区联络人李安琪畅聊HTML5与云计算在移动互联网的应用。

渠道分论坛聚焦“如何实现低成本高效移动应用推广”,这应该是开发者和运营人员最关心的话题。91副总裁张宇、91副总裁何云鹏、快牙SVP朱燕晨、天音VP易江南、点心科技COO黄庄、鼎开互联CEO庞晨亮、掌趣科技手游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沛,将分别从移动应用分发渠道、手机预装渠道、操作系统渠道、应用推广实例等方面分别就此话题给出自己的解决方案。

在云计算成为连接各种互联网服务纽带的今天,“云”与移动互联的结合最被看好。移动应用如何利用云计算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开发者如何借助云平台完成应用开发?目前市场上的移动云平台其优劣和发展前景如何?,爱唱CEO张明辉、酷盘CEO顾志成、PPTV副总裁裘靖宇、金山云CTO杨刚、Rexsee CEO于冬斌将为您带来现场实例分享。

营销分论坛将把重点集中在对“盈利”的期许上。安沃传媒CEO郭伟畅聊免费移动应用如何实现营收,秒针祝伟分享移动时代如何做到精准营销,友盟VP蒋桦聚焦移动广告的变现能力,力美CEO舒义带来移动广告营销方式及价值分析,更有凯洛AM2.0,百分点无线、帏千动维等企业共同参与讨论。

随着我国移动支付确定为银联13.56MHz标准,移动支付企业开始摩拳擦掌准备迎战。在本次移动支付分论坛上,支付宝无线产品总监令狐冲、易联支付首席营运官邓云、钱方支付联合创始人李英豪、鼎辉合伙人张合平、口袋购物CEO侯讯、易观高级分析师张萌等将出席,从技术构架、产品安全、用户体验等方面深度解读移动支付在实际应用中的问题和机遇。

本次峰会嘉宾名单在不断增加中,最新峰会嘉宾议程请参考峰会官网:http://m.donews.com/android2012/

关键词:安卓移动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