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理财智慧催生“双租族”

2011-12-29 15:35:51来源:西部e网作者:

房价高企,物价飞涨的背景下,各大都市都纷纷兴起了“双租”:租出自有房产,再另租入房产居住,简单而言,就是即使房东又是租客。据国内知名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房产频道(www.58.com/?path=house.shtml)处了解到,

房价高企,物价飞涨的背景下,各大都市都纷纷兴起了“双租”:租出自有房产,再另租入房产居住,简单而言,就是即使房东又是租客。据国内知名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房产频道(www.58.com/?path=house.shtml)处了解到,目前的“双租族”可谓是日渐普遍。

据了解,最开始的“双租”主要是因为迁就上班地点或者考虑孩子上学。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少人想通过“出租大房子、租住小房子”来减轻房贷压力,更甚者希望通过“双租”来赚钱租入和租出的之间差额。“双租”可谓是新型的一种理财方式。

同时“双租族”的海淀一网友就算了一笔账,她出租的是自己在北苑一套三居室的房子,租金是5500元;她在距离自己工作近的海淀区租了一间一居室的,租金是3500元。这一月下来,自己就房租就挣了2000元。由于物价上涨,租金走高。不少没有房子的租客也加入了“双租族”领域。他们先花一笔钱租一套房子,然后以合租的形式逐一出租;自己再在另外地方租一小单间。这样下来,每月的租金不但可以少交,做的好的还可以小挣一笔。

“双租族”就是通过这样一种“乾坤大挪移”的模式,满足了自身经济和生活方面的双重需求。然而,“双租族”也存在着双重的压力风险。

58同城房产频道负责人介绍:“‘双租族’是两头忙的一群人,自然的也要花双倍的人力成本去考虑租房两边可能出现的问题。处理不好就会往往会同时出现出租一方的纠纷和承租这边的问题。这就颇具考验“双租族”的个人精力和处理能力。”

关键词:58同城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