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邮箱年底大盘点之:细数2011年的新功能之收发邮件篇

2011-12-28 12:40:13来源:西部e网作者:

飞鸽传书,银汉迢迢暗渡;电报传情,更胜却人间无数;邮件传递你、我、他,就在朝朝暮暮时! QQ邮箱,一直在努力帮助用户更顺畅地与好友联系。

飞鸽传书,银汉迢迢暗渡;电报传情,更胜却人间无数;邮件传递你、我、他,就在朝朝暮暮时! QQ邮箱,一直在努力帮助用户更顺畅地与好友联系。

\

今天,邮件收发是否安全、快速、贴心,邮件收发后的管理是否方便快捷,都决定着一个邮箱未来发展的成败。QQ邮箱一直从用户角度出发,在收发邮件方面不断做出创新。上一篇的年底大盘点中大家已经了解了部分邮件收发的新功能,这一篇小编将继续带你去体验QQ邮箱在收发邮件方面给用户带来的惊喜!

邮件轻松上锁,加倍呵护你的隐私

邮箱的安全问题越来越被重视,邮件安全更是如此。以前对于邮件的安全,绝大多数都是从邮件系统上解决,通过复杂的技术手段进行全系统的邮件加密;QQ邮箱年末推出加密邮件功能,从一封邮件的实体出发,通过一个有效的密码保护,为邮件增加了除去底层系统之外的第二层保险。QQ邮箱的邮件加密是将邮件密封包装,对信息进行加密,然后再通过邮箱的正常投递程序传送给收件人。确保传递过程中邮件内容不被窥探,即使邮件被中途截获或发送到错误的接受方,加密的邮件仍然不可被非指定的用户打开。只有解密后才可查看到邮件的正文和附件。

在写信页面展开[其他选项],可看见“对邮件加密”,设置密码时需要输入两次以确保密码无误。

\

注:邮件加密只支持普通邮件

\

QQ邮箱查看加密邮件

收发信不再“等不起”,后台发信来帮你

2011年6月,QQ邮箱率先推出后台发信。当“后台发信”开启后,你在发信时,无需等待就可以直接回到之前的界面,方便你第一时间继续处理其他的邮件。在后台发信过程中,你还可以继续写信、发信,或者阅读其他邮件,让你收发邮件不再“等不起”了。

\

一个好的功能光推出来是不够的,还要在后期的发展之中根据用户的需求和体验不断改进。“后台发信功能提醒优化”,当重要附件未保存时,后台发信就会自动提醒你,这个小功能让小编避免了很多的失误呢!

\

邮我上线,一键收信更快速

“邮我”,顾名思义就是发邮件给我,它于2011年10月全新上线。之前朋友告诉我给我发邮件太麻烦,每次都得输入账号;现在不麻烦了,“邮我”组件可以生成图片,让大家放在博客、论坛上,只要点击图片就可以方便的发Email过来。“邮我”功能不仅方便给你发邮件的人,同时也让你快速收到邮件。

\

一键联系,“邮件组”横空出世

2011年10月,“邮件组”横空出世,帮你解决群发费时费力的问题。如果你经常与某个群体互通邮件,那么推荐你使用邮件组。只要把这个群体的账号都添加到邮件组里,下次发信就不用再一个个地输入账号了。只要往邮件组地址发信,组内成员都可以收到。

\

发信昵称自定义,距离天涯变咫尺

写邮件的时候,如果只显示邮箱的账号,未免显得太冷冰冰了;QQ邮箱2011年推出了发信昵称自定义功能,让收发邮件变得更贴心更人性化,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让天涯变咫尺。在写信界面的下侧会完整显示你当前的发信账号与昵称,切换发信账号时,还能直接修改发信昵称。

\

温馨提示:发送正式邮件前,记得检查您的发信昵称哦

 

收信单词随时译,不再惧英文

随着地球村的发展,小编的外国朋友也多了起来,英文邮件的往来成了常事,这时小编的词汇量就显得捉襟见肘了。读信时遇到陌生的英文,就不得不打开本地词典来查找,既费时又费力。QQ邮箱年末很贴心的推出了“双击取词翻译”功能,只需双击单词便可查看翻译结果,省时又便捷。大家赶紧去体验室开通体验吧。

\

双击取词翻译,快捷方便

附件夹优化,邮件管理更快捷

收发成功的邮件很多都加了附件,如果不好好管理,邮箱就会乱糟糟的。年末,QQ邮箱对附件夹进行了优化,推出了全新的用户界面(UI)和预览查看器,为你提供更优质的附件管理体验。

\

全新用户界面,简洁清新

\

全新预览查看器

优化后的附件夹还支持附件批量下载,不在同一封邮件中的多个附件,只要选中,QQ邮箱就会自动帮你打包下载,省去了只能一个一个下载附件的繁琐操作。

\

多个附件自动打包下载

随时随地Exchange ,引发邮件收发新革命

QQ邮箱不仅在PC端收发邮件方面不断创新,在移动终端的使用上也是不断进步的。2011年7月,QQ邮箱在国内免费邮箱中率先推出了Exchange移动终端同步服务,让你收发邮件随时随地。Exchange移动终端同步服务可以使你的移动终端与QQ邮箱同步邮件与通讯录,方便你第一时间收发邮件,随时随地管理QQ邮箱。主要有:同步QQ邮箱的文件夹及其内容到移动终端;发送、回复和转发邮件;收邮件--即时的新邮件推送;邮件移动--移动终端的邮件文件夹移动会同步到服务器;通讯录同步--QQ邮箱上的手机联系人组同步至移动终端;联系人搜索--可以搜索服务器上所有联系人的信息。

\

“用户体验”是大过整个企业的词,很多企业穷其一生其实就是在做用户体验,从出生的理由到死亡的原因。“给用户更好的体验”是任何企业和机构必须履行的最基础的使命,跟“活着”一样重要。QQ邮箱也一直在履行着这个最基础的使命,让我们QQ邮箱常联系。

关键词:QQ邮箱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