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第六届移动游戏产业高峰论坛12月20日在成都召开

2011-12-20 10:39:32来源:IT168作者:

随着移动互联网市场的蓬勃发展,以及移动游戏持续呈现火爆的发展势头,西部重镇成都也再次成为移动互联网行业关注的焦点。业界人士分析,成都将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的移动互联网“第四极”。

随着移动互联网市场的蓬勃发展,以及移动游戏持续呈现火爆的发展势头,西部重镇成都也再次成为移动互联网行业关注的焦点。业界人士分析,成都将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的移动互联网“第四极”。

12月20日,中国“2011年第六届移动游戏产业高峰论坛”将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届时,国内知名移动互联网公司百名高管将齐聚成都,通过行业高端对话,共同探讨中国移动(微博)游戏产业未来发展走向。

移动游戏迎来井喷发展期

本次峰会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新媒体工作会员会、当乐网、腾讯网三家联合主办,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协办。届时,工信部软件司、文化部市场司相关政府领导,将莅临指导并针对移动游戏产业相关政策进行发言。同时,峰会受到成都市政府高度重视,成都市及高新区相关领导也会向业界介绍成都针对移动游戏方面的创业环境和支持政策。

据主办方之一的当乐网介绍,“移动游戏产业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了5届,作为移动游戏产业最具影响力的行业会议,每年都吸引政府机构的相关领导、互联网巨头知名公司、国内外知名的移动游戏开发商和开发者、手机终端厂商、电信运营商、以及风险投资商、行业研究机构,包括专家学者、咨询、媒体、投资机构等百余家企业高管齐聚一堂,以访谈形式共同探讨中国移动游戏产业未来发展的走向。

  • 访谈1:移动游戏的创新与经营之路
  • 访谈2:PC网游VS移动游戏,融合之路
  • 访谈3:老革命的新方向、新战略
  • 访谈4:如何做好移动游戏的运营平台
  • 访谈5:进军西部,入驻成都,探讨投资新趋势

目前,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以及智能终端的普及,移动游戏产业迎来飞速发展期。移动游戏的巨大市场潜力引得国内外的厂商、运营商以及互联网巨头纷纷进入。毫无疑问,以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为中心的移动游戏市场竞争如火如荼。

在此背景下,此次峰会以“创新 展望 融合”为主题,探讨如何构建合作共赢的移动游戏产业联盟形式、传统PC网游与移动游戏怎样融合、移动游戏产业投资新趋势、经营与创新等等,都将成为此次高峰论坛的核心话题。

作为国内手机游戏第一门户,会议主办方之一的当乐网表示,本次峰会将搭建一个权威、深度的产业交流平台。通过这次高峰论坛,一方面解读全球移动游戏产业的挑战、机遇和发展方向;另一方面为参会企业建立一个专业的商务沟通渠道,为关注移动游戏产业投资的创业者与投资人提供深度交流与合作的机会。

另外,本届峰会为促进移动游戏产业的健康高速规范发展,同时大力倡导移动游戏企业降低成本,投资西部,入驻成都,这也是峰会从北京移师成都的重要原因。

西部移动互联市场大有空间

近日,有研究咨询策略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称,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市场智能手机销量达到2390万部,环比增长58%。同时,美国市场销量为2330万部,环比减少7%。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

分析认为,随着智能终端价格走低,智能手机用户剧增,手机游戏的用户也将大幅增加。移动互联网娱乐应用逐渐丰富,大量高质量、低门槛、休闲类游戏产品出现,中国手机游戏用户规模将还会有较大的增长空间。而相对于炙手可热的北上广,以成都为中心的西部有很大增长空间。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手机游戏用户达1.56亿,环比增长4.6%;市场规模已经突破10亿大关,达到10.17亿,环比增长8.23%。2011年,手机游戏全球产值将达到65亿美元,中国手机游戏市场规模将达41.3亿人民币。

据Juniper Research 11月份调查报告预测,手机游戏2015年总营收将增至110亿美元。

随着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的快速发展,用户对移动娱乐应用的需求快速增长。毫无疑问,手机游戏核心技术以及产品层面的不断创新发展,新兴市场的开拓,产业政策的支持等等因素,无疑都为移动游戏产业的高速发展提供更大的想象空间。
 

关键词:移动游戏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