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市场颇受看好 提速将成竞争亮点

2011-12-19 16:31:25来源:西部e网作者:小朱

随着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化,企业邮箱已经成为最核心的企业通信平台之一。2011年,中国企业邮箱市场进入“春天”,行业蓬勃发展。根据艾瑞咨询预测,2013年拥有企业邮箱的企业规模将达749.3万家,产业规模达12.3

随着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化,企业邮箱已经成为最核心的企业通信平台之一。2011年,中国企业邮箱市场进入“春天”,行业蓬勃发展。根据艾瑞咨询预测,2013年拥有企业邮箱的企业规模将达749.3万家,产业规模达12.38亿元,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7.9%和27.2%。这么广阔的市场对于企业邮箱服务商来说是一块巨大的蛋糕。

企业邮箱是指以企业自行注册的域名为后缀的电子邮件地址,互联网发展到今时今日,企业邮箱成为信息化建设中日益普及的必备沟通工具。对外,企业在公众展示自身品牌形象,对内,企业在内部沟通管理上更便捷更快速。企业邮箱能极大提高日常工作效率,同时也为企业间的沟通搭建网络渠道。

中国企业邮箱起步晚、渗透率较低。但随着企业用户对于企业邮箱的认识不断深入、投入不断增加,市场机会很大、挑战也很艰巨。鉴于企业邮箱的大环境市场,业内人士认为,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企业邮箱产品也将是IDC服务商竞相争夺的方向,不仅是邮箱的功能,邮箱的处理速度和效率也将成为竞争的最大亮点。

企业邮箱市场的火热场景,行业竞争的日益加剧,必将引起越来越多企业邮箱服务商的深思。在功能越来越同质化发展的今天,速度与效率将成为又一至关重要的战场。据笔者从国内著名的企业邮局服务商时代互联(www.now.cn/email)了解到,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企业邮箱市场竞争将越来越激烈,这就要求企业邮箱服务运营商不仅要加大产品的营销宣传,更重要的是迅速提升产品的质量,功能和服务品质。企业邮箱提速正是基于目前大中型企业普遍面临的收发邮件时间集中、速度缓慢、影响工作效率的困境而推出的解决方案。
 
每日清晨上班,无疑是所有企业收发邮件的高峰期,全体员工集体收发邮件,不仅对企业的邮箱服务器造成很大的压力,也对企业的带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且,员工频繁地连接邮件服务器还会造成邮件拥堵、排队的现象,邮件收发速度慢,如果碰到包含超大附件的邮件,甚至会造成公司整个网络瘫痪。所以企业不但对于邮件的安全性进行要求,邮箱的效率也是企业的重要考量标准。

企业选择邮箱时,速度快和稳定性高一直是首要考虑因素,但随着电子商务活动的渗透,视频网站和社区的快速发展,网络堵塞情况日益严重,大大降低了邮件的投递速度,而提速正是企业邮箱发展的必然趋势。

关键词:邮箱i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