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中文乱码的解决办法

2011-12-19 10:31:43来源:donews作者:令狐葱

Eclipse默认的字符集是ISO-8859-1,如果文件中含有不是ISO-8859-1字符集的内容,则在保存时会弹出警告对话框,保存 失败。警告对话框中提示或者去掉不是ISO-8859-1字符集的字符或者改变字符集。

Eclipse默认的字符集是ISO-8859-1,如果文件中含有不是ISO-8859-1字符集的内容,则在保存时会弹出警告对话框,保存 失败。警告对话框中提示或者去掉不是ISO-8859-1字符集的字符或者改变字符集。

Eclipse本身提供了设置字符集的方法。做法是:

点击【window】,选择【Preferences…】,展开【General】节点,点击【Content Types】,在窗口的右边展开【Text】节点,选择相应的文件类型,这里选择JavaScript,将窗口下边的【Default ecoding】改为UTF-8,然后点击右边的【Update】按钮,最后按【OK】确认。
 

关键词:Eclip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