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平台 汉王多款新产品亮相西安

2011-12-16 13:08:49来源:西部e网作者:icech

2011年12月15日下午,汉王科技在西安雁塔国际大酒店召开了媒体见面会。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先生亲自出席了此次见面会,并且和到场的多家媒体记者进行了交流。

2011年12月15日下午,汉王科技在西安雁塔国际大酒店召开了媒体见面会。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先生亲自出席了此次见面会,并且和到场的多家媒体记者进行了交流。

刘迎建董事长介绍,汉王科技以核心技术为基础,面向市场需求,已形成了以识别技术为核心的、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软硬件产品系列,既有通用产品,如汉王电纸书、汉王笔、文本王、名片通、绘图板等,也有针对教育、金融等行业应用的文表识别解决方案、交通管理的识别监控系统;既有手写手机、OCR等多种技术授权方案,也有辅助方案实施的硬件产品,如证照识别等。基于手写识别技术及电子纸显示技术汉王电纸书销量进入全球三甲行列,并稳居国内电子阅读器市场头把交椅。

中国的电子阅读器市场也在平稳发展,IDC预计中国市场2011年总销量有望达到120万台,销售额将近2.3亿美元。而作为中国电子阅读器市场中的领军厂商,汉王在2011年上半年市场份额仍然高达63%。

在西安媒体见面会现场,刘迎建董事长与众多媒体进行详细沟通,介绍了汉王在科技创新方面今年的进展,并想大家介绍了三款汉王的最新产品。

新起点 新平台 汉王多款新产品亮相西安
汉王电纸书用户突破百万媒体见面会

汉王董事长刘迎建先生展示汉王电纸书E920
汉王董事长刘迎建先生展示汉王电纸书E920

E典笔产品,既有输入又有识别,集成在一起。它是有两个大的功能,一个功能是看英文书的时候一扫既翻译,还有一个是中英文摘抄技术。这一款产品里面放了海量词汇,放了200多万的词汇,它非常方便摘抄进去通过U盘传在电脑来,很多文字工作者很喜欢。这款产品已经在今年10月份开始销,势头非常猛,用户满意度很高。

第二个产品是汉王电纸书E920,汉王推出这个产品,终于使电纸书走到世界第一。E920既可以用笔又可以用手触,并且手触控是汉王的发明技术,这个技术在美国有专业的展会,在输入技术被评为A类发明。分辨率高,能达到1600×1200。

汉王电纸书E920
汉王电纸书E920

新推出的汉王手写电脑体现了创新,是一款符合中国的国情,既有笔又有手写,中西合璧的PAD产品。采用安卓系统。使用的是VDR的双核主频1.4G的CPU,分辨率是1280×800,也同类产品中配置是比较高的。外形上这个产品一个螺丝钉没有,手感很好非常时尚。出于这个产品主要用于商务,它带一个大U口,给数据输出带来很大便利。

刘迎建董事长回答了媒体的相关问题,“其实在全球市场,电纸书目前正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在欧美等地区,电纸书甚至比平板电脑卖得更好。”刘迎建说,我们要对国内的电子阅读器市场持积极的态度,“电纸书依然是汉王科技的核心业务,要大力去做。虽然遇到了一定困难,但汉王在电纸书领域会坚持做到底。”

因此,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国内电纸书真正的高峰,其实正在到来。当以美国为代表的北美电子阅读器市场趋于成熟,当国内数字出版产业链打造的渐趋完善,当读者的数字阅读需求日益增长,电纸书的市场也会再次升温,并最终形成一个稳定的、可持续的、具备成长性的产业。到那时,电纸书的春天才是真正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