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游戏暗藏木马 强制推广金山毒霸等软件

2011-12-12 14:56:49来源:慧聪网作者:

近日,天空下载站等网站出现用户投诉称,下载安装名为《远航版红警2》的游戏后,电脑莫名其妙就装上了包括金山毒霸、百度工具栏在内的近10款软件。事后经过其他杀毒软件扫描,用户发现上述游戏捆绑了病毒,除强制安

近日,天空下载站等网站出现用户投诉称,下载安装名为《远航版红警2》的游戏后,电脑莫名其妙就装上了包括金山毒霸、百度工具栏在内的近10款软件。事后经过其他杀毒软件扫描,用户发现上述游戏捆绑了病毒,除强制安装软件外,还在后台不停刷广告流量,严重拖慢上网速度。

经专业人员测试,《远航版红警2》安装时会释放名为setup.exe的病毒,由该病毒承担“软件推广员”角色,把近10款软件自动装入电脑。由于其行为隐蔽,安装过程没有对话框、没有终止按钮,当用户发现时,软件已经安装完毕,只能通过控制面板查找卸载。

\
图:用户反馈金山毒霸利用木马程序做推广

利用病毒推广软件是不良渠道商赚取推广费的惯用伎俩。与以往不同,此次爆发的“远航版红警2”病毒传播量更为庞大。因为除天空下载站以外,国内大批中小下载站也提供该游戏下载。按照下载站公布的下载量估算,最近24小时内至少有3万余名网民中招,病毒强制推广软件的数量总计在30万左右。另据媒体报道,金山毒霸给渠道商的推广费用是0.4元/台电脑。因此,“远航版红警2”病毒每天获利起码在10万元以上。

关键词:金山毒霸木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