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家政需求高峰随春节一起早来到

2011-11-29 09:14:29来源:西部e网作者:

随着2012年春节的临近,这个相比往年来的较早的春节,也带动着很多人提前进行了家政预约。近日记者从国内知名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的家政频道(www.58.com/baomu/)了解到,虽然距离2012年春节还有近两个多月的时间,

随着2012年春节的临近,这个相比往年来的较早的春节,也带动着很多人提前进行了家政预约。近日记者从国内知名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的家政频道(www.58.com/baomu/)了解到,虽然距离2012年春节还有近两个多月的时间,但家政频道的发帖量持续增高。其中一些已接受春节家政预约服务的家政公司,业务异常火爆。

家政需求旺盛

记者从58同城获悉,进入11月下旬,其家政频道的日发帖量同比增长近40%。其中,以保洁员、钟点工的发帖量增长速度最快。关于年前家政服务需求旺盛主要的原因,58同城家政频道负责人介绍,一方面是因为人们春节的传统“扫房”习俗,二是一些新房装修后趁春节想入住,三是一些小孩保姆的工作。尤其是今年,与之前2007年的金猪宝宝,2008年的奥运宝宝相同,明年的龙宝宝也会成为很多产妇扎堆集中产子的高峰。带动的是保姆和月嫂等服务的需求。

一些家政公司也表示,由于今年春节来的早,很多家政公司已提前开放了年前家政预定的服务。目前保洁员和钟点工的预定需求是比较旺盛的。趁年前这会,我们正在积极的招聘一些用经验的家政从业人员,以应对后面的需求高峰。

年前家政工资上涨

 根据往年经验,随着家政需求高峰期的到来,家政服务的价格也会水涨船高。58同城家政频道负责人介绍,以北京为例,目前小时工的价格为每小时18~24元,3小时起算。去年年前小时工预定高峰期价格一度超过了每小时30元。今年家政服务的价格上涨趋势是必然。一些家政公司的负责人也表示,随着雇主对家政从业人员要求的不断提高,家政公司对从业人员的培训等成本的上升,价格上涨也是行业内普遍的现象。

关键词:58同城家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