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欧亚学院学子在全国“用友杯”ERP技能大赛中分获二、三等奖

2011-11-28 15:24:59来源:华禹教育网作者:杨徐馨

第五届全国“用友杯”ERP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于11月20日圆满结束。西安欧亚学院会计学院共派两队参加比赛,分别摘得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

第五届全国“用友杯”ERP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于11月20日圆满结束。西安欧亚学院会计学院共派两队参加比赛,分别摘得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大赛全国共有655个队,400多所院校参赛,参赛学生达3000余人,比赛规模之大、参赛人数之多都是历届之最,竞争也更为激烈。西安欧亚学院会计学院的参赛队伍最终不负众望,在大赛中发挥出色、成绩突出,与师生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

10月12日下午,会计学院就开始了校内选拔赛,同时也开始了漫长而艰苦的前期培训工作。指导教师与参赛选手牺牲了大量休息时间一起奋战。指导教师认真制定了计划和目标,搜集了大量的培训资料,根据考试大纲安排各个模块的有效训练,着重突击重点难点并注重技能点的整合。学生们也都不怕苦、不怕累,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不断训练,一步步熟悉软件、掌握理论知识、熟练操作模块。在10月25日举行的陕西省总决赛中以平均分95.6的高分摘得本届全国大学生 ERP技能大赛陕西省赛区院校银奖的桂冠,与第一名仅有0.8分的差距!省赛的优异成绩给了参赛师生很大的信心与鼓励,在指导教师的有效计划与安排下,参赛选手马不停蹄开始了全国总决赛前的冲刺培训。

相关链接:

ERP是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业资源计划)的简称,是上个世纪90年代美国一家IT公司根据当时计算机信息、IT技术发展及企业对供应链管理的需求,预测在今后信息时代企业管理信息系统的发展趋势和即将发生变革,而提出了这个概念。 ERP是针对物资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资源管理、信息资源管理集成一体化的企业管理软件。它将包含客户/服务架构,使用图形用户接口,应用开放系统制作。除了已有的标准功能,它还包括其它特性,如品质、过程运作管理、以及调整报告等。由信息产业部电子人才交流中心与用友软件共同举办。旨在锻炼学生对信息化软件、财务软件的操作应用能力,提高学生的财务、会计业务处理能力;以培养适合企业用人标准的学生,提升学生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的优势,让学生在管理信息化技能方面更好展示自身的能力,为进入社会做好更充分的准备;使学生的实践潜力进一步得以展示,并为各个学校展示自身的实验教学实力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