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车也藏“猫腻” 酷车网教您四招应对

2011-11-28 10:25:26来源:西部e网作者:

“新车有限、购买豪车不仅要加价还得排队……”临近年底购车量日益增加,畅销豪车便成为紧俏货。就在人们为发愁如何尽快购车时,二手准新车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闯入人们的视线。

“新车有限、购买豪车不仅要加价还得排队……”临近年底购车量日益增加,畅销豪车便成为紧俏货。就在人们为发愁如何尽快购车时,二手准新车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闯入人们的视线。

何为二手准新车?所谓的二手准新车是指那些使用时间较短但已经进入市场交易的车辆。这类车价格比新车便宜,车况和新车没有太大区别,加上有些车辆还处于质保期内,所以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不过,准新车也并非完美无瑕,毕竟准新车终究属于二手车,二手车市乱象丛生,稍不注意很可能就上当受骗。因此,酷车网(http://www.kuche.com/)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准新车时应多方面考虑、权衡利弊。

首先,检查外观。虽然说准新车和新车车况没有太大区别,但也不能排除刮伤碰伤的情况。通常准新车在运输过程中出现磕磕碰碰商家都会做一些修补,所以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最好能对准新车做全面的体检。比如,看油漆是否有异样,通常修复过的地方漆色和周围的颜色、厚度都不一样,只要仔细观察都能查出端倪。

其次,检查生产日期。一般准新车有部分是来自4S店的库存车或者4S店的试驾车,这部分车由于置放时间较长,零件存在老化腐蚀的隐患。所以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应仔细查看生产日期,如果置放的时间较长最好不要购买。

再次,检查保养记录。检查准新车的保养记录非常重要,在这里酷车网要提醒消费者:一般准新车使用的时间都比较短,公里数通常在几千公里,并且处于保修期内。如果保养手册上的记录和实际车辆情况不符,那么该车很可能存在猫腻。

最后,酷车网建议消费者在没有交易之前应检查好各种发票,比如原始购车发票,索要购置费、养路费、车船使用税等缴纳凭证,切莫在证件不齐全的情况下交易。

关键词:酷车网二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