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米聊和语音微博,哪个更费流量?

2011-11-26 16:55:39来源:qqtn作者:

无论是微信还是语音微博,都说自己的软件是免费使用的。可是你们不是飞聊啊,中国移动不会给你们免流量啊,耗了流量他还是要给你算钱的呀!加上又是语音软件,动不动就是几兆的文件啊,想想上个月那些不得不勒紧流量

无论是微信还是语音微博,都说自己的软件是免费使用的。可是你们不是飞聊啊,中国移动不会给你们免流量啊,耗了流量他还是要给你算钱的呀!加上又是语音软件,动不动就是几兆的文件啊,想想上个月那些不得不勒紧流量的日子吧,我们可不想过这种苦逼的日子!今天,YY就和大家一起见证这些语音软件消耗流量是不是传闻中的那么凶残!

测试软件:微信、米聊、语音微博

测试目的:了解微信、米聊、语音微博发送相同的内容所消耗的流量

流量测试:流量监测仪

测试平台:iphone4

网络环境:3G(中国联通WCDMA)

测试方法:录时长相等的音频,配上相同的图片,再输入一段相同的文字,再发送。(微信和米聊采用分别发送方式,语音微博一步可以完成)

测试步骤:

一、将流量监测仪流量清零,已用流量显示为0.00MB

注:每测完一款软件后均进行该步骤

\

二、微信测试

1.打开微信,选择一位联系人,发送文字内容:亲,我在测试,mua。

2.发送图片

3.发送一段时长约3秒的语音

4.退出微信,微信测试完成

\

三、米聊测试

1.打开米聊,选择一位联系人,发送文字内容:亲,我在测试,mua。

2.发送图片

3.发送一段时长约3秒的语音

4.退出米聊,米聊测试完成

\

四、语音微博测试

1.打开语音微博,点击发布

2.录一段时长约为3秒的语音

3.添加图片

4.录入文字:亲,我在测试,mua

5.发送该微博

6.退出语音微博,语音微博测试完成

\

测试结果:

完成整个测试后,微信所消耗的3G流量为0.29MB;米聊所消耗的3G流量为0.31MB;语音微博所消耗的流量为0.29MB。

微信所消耗的流量

米聊所消耗的流量

语音微博所消耗的流量

测试总结:

经过测试,我们对传闻中消耗流量的大户软件的大体情况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就这次简单的小测试来看,语音社交类软件所消耗的流量相差不大,详情参见测试结果。如果按照每天发送一条语音消息的频率,30天所消耗的流量也不会超过9.3MB。当然,用户的具体使用情况和网络环境对流量的消耗也有一定的影响。小编在这里温馨提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流量计划着用还是挺刚健的。

关键词:微信米聊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