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帐号大面积被黑 360提示网民修改密码

2011-11-25 12:33:43来源:西部e网作者:

11月25日消息,近日有大批MSN用户在网上反馈遭遇盗号情况,其中有些是自己的帐号无法登录,系统提示“密码错误”,还有些用户收到MSN好友突然发来借钱消息,很明显是对方帐号被盗号分子恶意利用。对此360安全中心发

11月25日消息,近日有大批MSN用户在网上反馈遭遇盗号情况,其中有些是自己的帐号无法登录,系统提示“密码错误”,还有些用户收到MSN好友突然发来借钱消息,很明显是对方帐号被盗号分子恶意利用。对此360安全中心发布警报称:如有网友用MSN注册邮箱注册了其他网络服务、并使用了相同密码,请尽快更改MSN密码,以免受其他网站数据泄露牵连而导致自己的MSN帐号被盗。

此前360发布的《互联网安全报告》显示,黑客入侵网站服务器、窃取用户数据库后,通常会利用其获取的大量帐号密码在网上支付等平台上试探盗号,也就是俗称的“先刷库、后洗号”。最近几个月来,国内已有多家社交网站、网络论坛曝出用户数据库泄露事故,从到间接导致国内知名支付平台和微博网站相继遭到大规模洗号攻击。如今,黑客又将盗号目标瞄准MSN,其目的很可能是利用MSN好友关系进行诈骗。

据360安全中心调查,近期遭遇盗号的MSN用户大多关联的是Hotmail邮箱及Live邮箱,而这两类邮箱都带有鲜明的MSN用户特征,因此成为黑客重点“洗号”的对象。

360安全专家举例表示:假设一个安全性薄弱的论坛有10万注册用户,这些用户的注册邮箱和密码全部被黑客从论坛服务器窃取,其中1万个注册邮箱是Hotmail邮箱和Live邮箱,黑客就会用这1万个邮箱和密码试探登录MSN。如果其中又有50%用户为论坛和MSN设置了相同的密码,就意味着黑客攻陷一个论坛可批量窃取5000个MSN帐号!

鉴于MSN等聊天帐号的重要性,360近期特别发布了《密码安全指南》,提醒网民为聊天帐号单独设置密码,并注意定期更换密码,建立强化密码的安全意识,防止帐号遭黑客盗用行骗。如果网民担心自己的密码过于简单,可能被黑客轻易破解,也可借助360安全卫士“功能大全”中的“系统防黑加固”模块来进行验证。用户只需将希望验证的密码临时设为Windows登录帐号,再启动“系统防黑加固”,即可验证出自己的密码是否为“弱密码”。
 

关键词:MSN密码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