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网蚂蚁短租 岁末香港公寓受关注

2011-11-25 10:10:30来源:西部e网作者:

时值年底,随着圣诞节的即将到来,消费者已经蓄势待发备战每年一度的圣诞打折季。此外,12月初在香港举办的各类考试、会展活动也来凑新年购物季的热闹,使得会展中心附近的酒店价格飙升至平时的2倍,出现一房难求的

时值年底,随着圣诞节的即将到来,消费者已经蓄势待发备战每年一度的圣诞打折季。此外,12月初在香港举办的各类考试、会展活动也来凑新年购物季的热闹,使得会展中心附近的酒店价格飙升至平时的2倍,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记者发现,近日上线的蚂蚁短租香港公寓受到出行者的围观。

赶集网CEO杨浩涌在微博上宣布,蚂蚁短租的第一个香港订单诞生了,两居室三张床,八百多块,可喜可贺!记者浏览看到,该房源位于香港省九龙城区九龙旺角登打士街,房间配套包括空调、冰箱、电饭煲、热水器、洗衣机、有线电视、锅铲,厨房用煤气,而整套房屋的日租价格只有400元,11月底左右同期,香港三星级酒店价格都在2000元左右。

香港即将迎来旅游的高峰期,北京一位购物达人李女士正想趁圣诞前去香港血拼一把,她在一些在线旅游网站查询了一下圣诞节前后的酒店价格,大多都在1500元-2000元之间,价格实在让她难以承受。随即她在网上搜索了一下“香港短租”,发现蚂蚁香港城市上有一套400元就可以整租的公寓,房间的照片和价格一下子吸引了她,看了房间的详细介绍后,她毫不犹豫的就下了订单,没有想到成为“蚂蚁短租”第一个香港短租公寓的租客。

李女士每年圣诞节前夕都会去香港“血拼”,“与圣诞期间相比,11月前往香港住宿费更为便宜。但毕竟酒店的折扣力度有限,蚂蚁短租上的房间价格比酒店价格低上不少,加上有厨房、洗衣机等配套设施,自己做饭也可以省不少钱,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蚂蚁短租。”李女士说。

据悉,从11月14日至12月14日之间,赶集短租推出上千套价格优惠的短租房,折扣幅度从20%至50%不等,而北京、成都等城市的日租价格更低至38元,受到众多有购物、探亲访友、异地求学或出游需求的人的热烈追捧。

据了解,蚂蚁短租在上线一个月的时间,房源就已达到12000间,交易量已呈10倍增长。明年,赶集网将对蚂蚁短租的持续投入超过2000万美元,其中1000万人民币已经专门用于服务保障补贴房客。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受中国楼市紧缩影响,更多人将继续对楼市持观望态度,蚂蚁短租的出现可以说为处在“冷冬期”的中国楼市开辟了一条新的淘金渠道,而蚂蚁短租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超过竞争对手,它势必将引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