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征文:“老银行”的新生

2011-11-25 08:53:55来源:西部e网作者:胡尚志讲述 赵春撰文

我从1951年开始在人行工作,1978年48岁时因瘫痪病退在家,说起来,也算是个“老银行”了。病退后的将近三十年来,我每天只能坐着轮椅在家中有限的空间里打转转,靠报纸和广播电视消磨时间。2004年,外孙把他用过的电

我从1951年开始在人行工作,1978年48岁时因瘫痪病退在家,说起来,也算是个“老银行”了。病退后的将近三十年来,我每天只能坐着轮椅在家中有限的空间里打转转,靠报纸和广播电视消磨时间。2004年,外孙把他用过的电脑搬到我家,并连接上互联网,从此,网络使我的生活一天天变得丰富多彩。在网上,我点击得最多的,就是关于银行界的新闻消息,由于我的工资由一家国有银行发放,因此那家银行的网站也是我登录最多的。看着昔日自己工作时靠算盘、账簿等原始工具手工运行的“老银行”,变成了今天网点四通八达,交易平台日趋多元的“立体银行”,我这个“老银行”还真有些眼花缭乱呢。令人收益无穷的,无疑是便捷的“网络银行”,这个“新家”不仅令我感受到了信息化的快捷与方便,而且从中获取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从拥有电脑那一天起,在外孙的点拨下,我就开始用四肢中唯一能够动弹的左手,在网络银行里点点划划。说起来也是缘分,网络银行不仅令我获取了信息,丰富了视野,还打开了我的理财之门,为我赚来一笔没多有少的外快呢……

起初,在网络银行里,我只是通过“我的帐户”功能,看看自己这个月的工资有没有打到卡上,渐渐地,我开始尝试着转账。2005年春节,北京的弟弟打来电话,要给我汇一笔钱,我告诉他:“你要不通过网络汇款吧,咱们也过一把‘网瘾’。”弟弟惊奇地说:“大哥,你什么时候也学会了上网?”当我登录网络银行,将弟弟汇来的1000元钱收入帐中时,我突发奇想:为什么自己不能在网上做一回“银行家”呢?
机会很快就来了,2005年年底,我看到网上关于股市即将反弹的呼声渐高,坐在家中的我认为良机已到。于是,我做通了老伴的工作,从积蓄中拿出5000元钱,加上自己3个月的工资共一万元,转入我在网络银行的帐户中,利用“网上证券”功能,我用这一万元分别购下3支已经跌入谷底的股票。果然不出所料,一个多月后,其中两支股票就已经涨停,今年春节,我把3支股票先后抛出,这时,我的银行帐户里边已经多出7000多元,外孙惊奇地说:“姥爷真不愧为‘老银行’,只在网上轻松一倒,半年的零花钱就赚到手了耶!”

现在,我这个“老银行”已经把网络银行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家”,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和睡觉前的最后一件事,都是去网络银行里走一走,看一看。下一步,我还准备在网络银行里再炒些外汇。真心感谢网络银行,它让我的晚年生活变得丰富而充实。相信在未来,它一定也能让千千万万和我一样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光顾银行。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网络银行使我这个“老银行”获得了新生。

相关报道:陕西互联网大会短文征集开始 将获赠免费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