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开发者沙龙:腾讯应用中心“弹性首发”模式受关注

2011-11-24 14:31:01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

11月23日,腾讯应用中心举办的“聚众智·启未来开发者/广告主合作巡回沙龙”第三站在成都隆重举行,上百名应用开发者、广告主齐聚,共同探讨应用开发成功之道。与会者普遍认为,中国应用市场目前仍然以免费软件为主

11月23日,腾讯应用中心举办的“聚众智·启未来开发者/广告主合作巡回沙龙”第三站在成都隆重举行,上百名应用开发者、广告主齐聚,共同探讨应用开发成功之道。与会者普遍认为,中国应用市场目前仍然以免费软件为主,而找到好的本土化推广和盈利渠道至关重要。

点击查看原图

腾讯应用中心总监祝涛

移动应用仍然“免费为王“ 运营模式亟待创新

上周,苹果改变了App store的应用付费模式,增加了人民币支付。这被认为是苹果重视中国大陆市场的开始,也让不少开发者倍受鼓舞。也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此之前一直困扰 ios应用开发者们的“黑卡”难题。但是大多数人认为,中国应用市场“免费为王”的习惯很难被改变,所以仍然聚焦免费应用,并寻求好的本土化推广渠道和广告平台。而且有数据显示,中国开发者团队中将近三成都处于亏损状态,只有快速解决生存问题才可能谋求后续发展。

点击查看原图

腾讯应用中心产品总监祝涛、商务总监童学红与嘉宾领导合影

腾讯应用中心总监祝涛先生在会上表示,目前应用开发者们面临最大的问题可能是“生存”,只有先解决生存难题才可能谈发展。而这就需要更了解开发者、了解用户的推广渠道。腾讯应用中心最近一年总下载量超过30亿次,拥有多平台、多渠道、完整价值链等优势,经过多年积累拥有丰富的经验,本土化、全平台等优势明显。

腾讯应用中心的免费收录、资源互换、付费推广、嵌入广告四大合作模式,以及强大的MobWin聚赢广告平台,都是针对当前本土开发者们需求而设计的,出发点为帮助开发者们解决燃眉之急,在沙龙现场,受到了开发者、广告主的极大肯定。

腾讯应用中心“弹性首发”模式受关注

沙龙现场,开发者们各抒己见,各自发表对应用开发环境、盈利模式、软件商店选择等方面的看法。其中,开发者们普遍认为腾讯应用中心的“弹性首发”模式和MobWIN移动广告很感兴趣,因为弹性首发可以帮开发者省钱,而广告平台又可助其赚钱。

点击查看原图

产品商务团队现场与开发者交流

“弹性首发“沿袭了传统媒体的“广告属性”,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移动互联网新媒体的创新。据介绍,开发者的应用只要在腾讯应用中心提前至少2天发布即可参与“弹性首发”的合作。通过“弹性首发”的应用可以自主设置12、24、48、72小时的首发推荐,享受在WEB端、WAP端、客户端、各大合作平台的首页推广。数据显示“弹性首发”模式获得的下载量为平时下载量的数倍。

业内人士认为,像腾讯应用中心这样拥有丰富本土化运营经验,了解开发者迫切需求,又有能力承担免费推广的本土软件商店很少。但是开发者们必须要加大研发力度,做出优秀的应用才能求得发展,不能为了眼前利益只追求数量而不顾及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