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360杀毒AVC查杀率第一是自主创新的胜利

2011-11-23 16:45:11来源:作者:

最近,360杀毒在国际权威的AV-Comparatives评测(以下简称AVC)中成绩突出,接连获得新病毒查杀率和病毒拦截率两项第一,评测成绩超越人们熟知的国际顶级杀毒软件。对此,360董事长周鸿祎在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向360杀

最近,360杀毒在国际权威的AV-Comparatives评测(以下简称AVC)中成绩突出,接连获得新病毒查杀率和病毒拦截率两项第一,评测成绩超越人们熟知的国际顶级杀毒软件。对此,360董事长周鸿祎在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向360杀毒团队表示祝贺。

“祝贺,360在国际安全软件评比中能拿到这个第一,说明360多年来自主研发的安全引擎核心技术,已经可以和国外一流同行一争高下,也改变了中国安全厂商在国际性专业评测中,长期以来根本不及格甚至没资格参赛的三流形象。在安全领域,中国也有了世界级技术水平的专业公司。”周鸿祎微博写到。

周鸿祎微博祝贺360杀毒在AVC测试中为国争光
图:周鸿祎微博祝贺360杀毒在AVC测试中为国争光

据悉,AVC评测有着“杀软世界杯”之称,是全球难度最高的专业反病毒测试。同时,该项测试具有极高的门槛,如表现不佳将被直接淘汰。此前另一款国产杀软金山毒霸参加AVC时多项评测成绩排名垫底,因此被测试机构淘汰出2011年度AVC测试,目前360杀毒是AVC中唯一一款国产杀软。

周鸿祎指出,360杀毒能在AVC评测中取得佳绩,QVM人工智能引擎技术表现非常“给力”。据了解,QVM由360自主创新研发,开创性地把以往用在搜索引擎、指纹识别等领域的人工智能算法应用于网络安全,使杀毒软件对抗木马病毒的工作效率得到飞跃式提升。最特别之处在于,QVM无需频繁升级病毒库就可检测出大多数新的木马病毒,为用户提供更及时的安全防护。

关键词:周鸿祎360A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