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3.0时代 阿里巴巴成明日黄花,看道一年超阿里巴巴

2011-11-23 12:58:20来源:西部e网作者:

Web1.0时代是关于搜索、数据获取和一些有限的交互活动,是网站工作人员贡献内容。而Web2.0时代涉及到真实身份和真实关系,是网站用户贡献内容。那么在Web3.0时代,这些真实身份将会产生大量的数据。web3.0将是彻底改

Web1.0时代是关于搜索、数据获取和一些有限的交互活动,是网站工作人员贡献内容。而Web2.0时代涉及到真实身份和真实关系,是网站用户贡献内容。那么在Web3.0时代,这些真实身份将会产生大量的数据。web3.0将是彻底改变人们生活的互联网形式,使所有网上公民不再受到现有资源积累的限制,具有更加平等地获得财富和声誉的机会。

基于传统旺铺概念建立起来的阿里巴巴,仅仅利用自己较大的客流量和集散场,负责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而社交化时代的电子商务建立在人与人之间的直接交流的基础上,这种直向沟通根本无需第三方平台参与,也从而大大降低了商家的交易成本。对于唯市场利润马首是瞻的商家而言,何乐而不为呢?

B2B实现了信息与信息的交流,拉近了商业与商业的距离。在这个点上,阿里巴巴是功不可没的。在互联网发展和商务应用的进程中,人们逐渐发现,信息与信息的交流是远远不够的,人与人的沟通更是亟待连接。SNS先天的优势,其“人脉”理念拉近了商人与商人的距离,看道SNS功能与B2B平台完美融合,正好实现“补天”的功效。看道模式是互联网发展的大势所趋,是必然中的必然。

SNS的介入,已经进一步拉近了商务人士之间的距离,真正实现了互联网上信息和人的互联。而且这一切,对所有人都是免费,平等的。看道让企业之间,商人之间可以像在开心网、人人网、朋友网、微博一样自由发布产品供求信息,招聘求职信息。不用像阿里巴巴一样下载客户端,只要点一下“开聊”,随时就可以交流。可以通过兴趣爱好,年龄性别等人群属性精准定位自己的客户群。可以目标明确的拓展自己的人脉圈。

山雨欲来风满楼,社交化时代的暴风骤雨已然来临。阿里巴巴在这个时代的转型面临严重挑战。B2B各大厂商纷纷扩军备战,谋求在SNS领域抢占一席之地。明显滞后于人的阿里巴巴似乎开局不利,在这一潮流中屡遭挫折。让众商家感到欣慰的是,看道平台(www.kandao.com)应运而生,目前已有20万企业用户在看道注册。据专业人士分析,看道在一年后活跃用户数将赶超阿里巴巴,成为web3.0时代的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