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Windows XP支持exFAT系统的方法

2011-11-22 12:42:56来源:briian作者:

exFAT 是微软推出的新的文件系统,是针对旧有的 FAT32 文件系统稍加改进后的版本,除了改进存取效能与储存装置的扩充性之外,更提供更大空间的支持。

exFAT 是微软推出的新的文件系统,是针对旧有的 FAT32 文件系统稍加改进后的版本,除了改进存取效能与储存装置的扩充性之外,更提供更大空间的支持。

当你买了 16GB、32GB 的USB随身碟要存些数据时,如果因为不同操作系统的兼容性而选择旧有的 FAT32 文件系统的话,可能会发现无法储存大于 4GB 档案,这时够该怎么办呢?

其实把随身碟的文件系统格式化成 exFAT 就可以搞定啰。exFAT 的分割区最大可支持到 64 ZB 的容量,单一档案最大可支持到 64 ZB的大小(理论值),对于一些随便就超过 4GB、6GB的影片或光盘映像文件来说,用 exFAT 来当做随身碟的文件系统会比其他的方式更方便些。

exFAT 在 Windows Vista SP1 与 Windows 7 中都有支持(Mac OS X 10.6.5 以上版本也预设支持 exFAT 文件系统),Windows XP 里其实也透过 Windows Update 的更新来提供支持,不过如果你之前没装过,也可另外下载 KB955704 这支更新程序来让 Windows XP 也可顺利存取格式化为 exFAT 的随身碟或储存装置。

Windows XP 更新程序 (KB955704)下载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zh-cn/details.aspx?FamilyID=1cbe3906-ddd1-4ca2-b727-c2dff5e30f61&DisplayLang=zh-cn
 

安装本更新程序可以添加对 exFAT 文件系统格式的支持。安装本更新程序后,可能必须重新启动计算机。支持的操作系统: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

关键词:winxpexF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