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征文:互联网圆了我的文学梦

2011-11-22 21:34:15来源:陕西省互联网大会组委会作者:连忠照

小学四年级的那年夏天,我才十一岁,就患了左腿骨髓炎,虽经四处求医,最后还是因病致残了,不久,我的耳朵又因为药物中毒而全聋,我就像忽然间,被一堵看不见的墙与尘世隔离开来。一切都变得寂静无声的。更严重的是

小学四年级的那年夏天,我才十一岁,就患了左腿骨髓炎,虽经四处求医,最后还是因病致残了,不久,我的耳朵又因为药物中毒而全聋,我就像忽然间,被一堵看不见的墙与尘世隔离开来。一切都变得寂静无声的。更严重的是剧烈的腿痛,每天都把我折磨得死去活来的。

唯一能够让我支撑下去的,便只有心中的那个读书梦。我一直渴望着,能站起来,重新走进学校,在那浓浓的墨香中,学会各种知识。可是疾病很快打碎了我的读书梦,我再也不能站起来了,我成了一个整日只能躺在土炕上的残疾人。在无声的世界里,无望地望着窗外的天空。

为了安慰我,我的奶奶,父母亲人都四处去求人给我借书,就像当初为我到处祈求良药一样。我于是躺在炕上,读了数不清的书。慢慢地,我的心中,也有了一个文学的梦。我渴望能够用自己的笔,写下这人世间一切美好的东西,渴望自己的文字,能给别人的心灵,带来一些美好的享受。

后来,我参加了一个文学函授,终于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发表作品了。随后,我结了婚,走上了社会,为了生活四处奔波。但是我始终未放弃自己的文学梦。可惜,因为地处偏僻的小城,平日很少能看到各种文学刊物,不知道刊物的地址,当然更难以给报刊投稿了。这样一晃就是十几年,我一边为生活忙碌,一边却内心隐隐的作痛。我不甘心我的文学梦就这样磨灭了。

二零零五年,我在市场开了一个话吧,初次使用电脑,我就感受到了互联网的神奇,它给我打开了通往世界的门窗,使我的生活,不再寂静无声。每天我只要打开电脑,整个世界就全涌了进来,它让我知道了世界上很多人,很多事,让我觉得,自己不再是孤单地被隔离在社会的外面。也让我,有了和这个世界交流的机会。

于是,我省吃俭用地买了一台电脑,安装在家里,利用闲暇时间上网,仔细阅读一个个作家的博客,我心中的那个文学之梦,又被重新点燃了。我试探着建立了自己的博客,把自己的作品发到上边,没想到竟然得到很多作家的热心支持。这使我渐渐地竖立了信心。

最让我高兴的,还是网络投稿的方便,现在,我再也不用抄写一篇篇稿子,然后四处查找地址去邮寄了。我写完一篇文章,只需复制到自己的电子邮箱,再输入报刊的邮箱号,然后点击一下鼠标,稿子就送到编辑的邮箱里,这是多么方便啊。

如今,我已经在全国各类报刊发表了上百篇作品,完成了三十万字的长篇小说《生命的微笑》。获得各项文学奖,而且我的作品,还开始在网络上收费阅读了。这使我心里充满喜悦,我想,幸亏现在有了互联网,这才使我能够实现自己的文学之梦!我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今后的互联网,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方便,可以让更多的人,去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

我期待着。

相关报道:陕西互联网大会短文征集开始 将获赠免费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