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车网:遵循购车四部曲 选购二手车不发愁

2011-11-22 12:35:05来源:作者:

随着生活压力的逐渐增大,经济实惠的二手车逐渐成为工薪一族购车的首选。但是想要挑选一款既低价又高质的二手车绝不是件容易的事儿,毕竟二手车相对新车而言猫腻、陷阱还是层出不穷。因此,酷车网(http://www.kuch

随着生活压力的逐渐增大,经济实惠的二手车逐渐成为工薪一族购车的首选。但是想要挑选一款既低价又高质的二手车绝不是件容易的事儿,毕竟二手车相对新车而言猫腻、陷阱还是层出不穷。因此,酷车网(http://www.kuche.com/)建议用户在购买二手车之前最好做好以下四大步骤。

一、看外观

二手车终究不是新车在外观上难免会有一些修修补补。所以用户的购车之前应重点看几个方面。一个是看外观是否有异样,比如,油漆是否有脱落或者色差。一般做过修复其漆色和厚度和周边都不一样,只要仔细观察都能查到一些蛛丝马迹。另一个是看车辆是否端正,如果有凹陷或者不端正很可能该车发生过事故。最后是看汽车内饰是否齐全比如,空调、音响、喇叭、雨刷器等都应逐一查看。

二、听噪音

购买二手车时,不光要用眼睛看,还要用耳朵听。据酷车网分析师介绍,二手车经常会出现一些噪音,有些噪音属于正常现象,但是有些噪音可能是故障隐患。一般噪音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排气管噪音,一些使用较长的车由于车身后底部常常接触雨、雪水等酸碱物质,会造成锈蚀、漏气现象,加油时会听到“突突”声。另一种是车身噪音,车辆行驶到一定公里后一些部位会松散,所以在检查车辆时应注意这些。

三、试车辆

看完车辆以后,接着就是试驾。很多试驾大多是简单的体验,一般用户开过之后对车的印象还是很模糊。而且在试驾的时候是通常没有机会让你急加速和急刹车,所以有机会的话可以开快一些,这样可以体会到发动机提高转速时声音变化,轮胎噪音和风噪变化。

四、验身份

看完车辆外观和试驾后千万别着急交易。酷车网分析师提醒:用户交易之前应对车辆进行验明正身。具体需要检查的大致有:车主的身份证、车辆原始发货票、车辆购置附加费(税)证明、机动车行使证、养路费证明、年检证明及保险单等。另外,发动机号、车架号也需核对好,这样才能准确确定车辆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