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移动互联网应用的推广途经

2011-11-22 09:43:48来源:雷锋网作者:

在《占领App Store》一文中Fred Wilson提到:“我不知道怎么才能上排行榜。App Store又不是我们开的。”App Store的算法和排名模式的确有点坑爹,但也还是有着一定套路的,以下的方法虽然不能保证你的应用成为百万级

在《占领App Store》一文中Fred Wilson提到:“我不知道怎么才能上排行榜。App Store又不是我们开的。”App Store的算法和排名模式的确有点坑爹,但也还是有着一定套路的,以下的方法虽然不能保证你的应用成为百万级别的应用,但至少几率要大一些。

如下图所示,进行移动应用的推广主要有以下途径:

1.应用商店

作为应用的“栖息地”,应用商店扮演着最基础的角色,同时也是所有开发者进行应用推广的第一步。App Store的应用排名规则我们无从得知,但据称与几天之内的下载量、增量等都有关系。

作为应用信息的第一来源,在应用描述方面要保证真实而有创意,能够吸引挑选者的眼球。另外,开发者也应该把握好应用的更新及分类,将其作为应用开发的第一手信息来源,例如App Store中排行榜上有哪些应用?有哪些游戏?应用是什么类型?游戏是什么类型?这是作为开发者每天都要做的功课。

关键词:更新 真实 吸引力

8个移动互联网应用的推广途经

2.论坛

论坛有两大类,第一类的大部分成员由“小白”组成,内容则主要以提问及分享为主,所以在这类论坛做推广更多的是要采用间接推广法,明目张胆的推广往往不很理 想;第二类论坛则是专业人员的集散地,例如CocoaChina,在这类论坛做推广反而应该明目张胆,越显眼越好,当然,发码是必不可少的。

关键词:间接 直接 发码

3.PR

通过PR 做推广效率一般不高,可变因素过多而且不易掌控。

关键词:不靠谱

4.促销

促销推广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逢年过节是促销的“旺季”,同时,免费版的推出也是一种效果显著的推广方法(也是对收费产品最简单的推广方法),毕竟,低价和免费永远是最能吸引消费者眼球的方式。

关键词:低价 免费 节日

5.发行商

由知名开发公司代理出品其实是最高效的推广手法,但难度很大,涉及到多方利益,除此之外,如果能直接卖出去也是比较理想的解决方法。

关键词:抱大腿 利益

6. 广告宣传

广告投放大体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线上投放主要通过搜索投放或网站投放,现在很热门的还有应用内投放,但无论是哪种投放,最关键的还是时间和空间,也就是时机的场合的把握,精准的投放可以事半功倍,而相反则很可能南辕北辙。 同时,广告投放也是最耗费金钱的一种推广方式,

关键词:时间 空间 精准

7. 传统互联网渠道

相比前几个推广渠道,传统互联网的推广效率明显不高,但也值得去做,重要的是掌握好传统互联网用户的心理及行为习惯。

关键词:低效 心理 行为

8. 社交网络

在推广方案中Social 要素是一定不能缺少的,无论是Twitter 还是Facebook,这类Social 网络都有着超强的传播效率,可以说是推广的利器,成本上也基本为零,如此高效的推广方法值得所有发布商加大力度。

关键词:传播 高效 免费

此外,与一些应用推荐平台、网站进行合作也是不错的方法。如Freeappaday可以采用付费推广的方式,一次活动花费在几千美元左右;openfeint也有类似的推广,不过他们更多是采用后期分成的方式。

当然,要想在App Store脱颖而出,最重要的是应用本身必须足够过硬,有了一个好的基础,再辅以各种方式的推广打榜,成为热门应用的几率也会更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