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道师:写在24券倒下之前

2011-11-18 14:09:22来源:西部e网作者:丁道师

俗话说树倒猕猴散,从cctv的曝光开始,媒体陆续曝光出24券分站负责任携款潜逃的现象。一时间各地分站的工作人员人心惶惶。今天24券汕头站的一位经理咨询速途网专栏作家、知名律师赵占领:“我们与客户签约,公司拖欠

俗话说树倒猕猴散,从cctv的曝光开始,媒体陆续曝光出24券分站负责任携款潜逃的现象。一时间各地分站的工作人员人心惶惶。今天24券汕头站的一位经理咨询速途网专栏作家、知名律师赵占领:“我们与客户签约,公司拖欠商家费用不还,请问我们有责任吗 合同上是我们营销顾问的签名 盖公司公章。我们与公司有劳动合同的”。我想,很多地方站的业务经理都有这样的顾虑和担忧,好在赵占领律师的解答让不少人安心:“你们与客户签约是职务行为,签约的法律主体是公司,拖欠费用的责任是由公司承担”。这里笔者祝福24券各地方站的工作人员在24券倒下之前能站好最后一岗,然后开始新的工作。

24券倒下之际,有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互联网知名爆料人士挨踢客,此兄原本为娱乐圈策划人士,曾经参与多起网络红人炒作而走红。而此次关于24券的丑闻几乎都由挨踢客首先在其博客爆料,进而国内多家媒体跟进发酵,24券的危机一步步浮出水面。

挨踢客在短短俩周内爆料了以下10篇文章:
《24券珠海站人去楼空被欠款商家已报警》
《24券员工指责COO彭雷回应央视曝光为“满口胡言”》
《24券在职员工爆料:裁员、欠薪、拖欠商家结算款》
《24券陷入死循环,还有必要死撑吗?》
《24券言而无信 继续无理由拖欠商家结算款》
《24券多地分站遭商户围攻 员工人心惶惶》
《24券内斗邮件曝光全面告急 资金链几近崩溃》
《团购网站24券资金紧张 部分员工扣发工资》
《24券扣发工资后再爆资金链问题 太原站拖款200万》
《24券CEO杜一楠回应挨踢客报道:为恶意欠薪狡辩》

关于24券危机的内幕挨踢客何从而来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有业内人士称挨踢客这10篇爆料篇篇打到24券的七寸,甚至一度得到其ceo杜一楠和一众高管的回复,而杜一楠的回复吸引了大批媒体的报道,媒体的报道助长了挨踢客的“嚣张气焰”,随后挨踢客通过其博客和媒体专栏爆料了24券内讧和分站遭商户围攻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挨踢客的博客成为了24券以及各种团购丑闻的爆料中心,据alexa统计排名可以看出,挨踢客的个人博客短短几天内流量暴增,世界排名增加超过10万名。挨踢客近日向笔者透露,许多遭裁员的24券前员工纷纷与他取得联系曝光24券各种丑闻和危机,但当笔者问及挨踢客此前爆料消息来源时,挨踢客拒绝透露。

针对媒体近日刊登的一文《免费观影券19元卖? 24券涉嫌欺骗消费者》,有评论人士称:“把用户当成傻子”,这句话的初衷是为了简化游戏的操作,是对游戏开发者而言的;但绝对不适用于团购网站!如果哪家团购网站把这句话奉为了至理名言,那么,离衰败不远矣。

其实,把用户当做傻子不碍事,但是正在烧钱的团购网站把风投当成傻子就事大了,这不,24券在融资的关键时刻爆出丑闻,风投还会给他投钱吗?

下一步,24券何去何从?申请破产保护还是被其他网站兼并重组?又或者是继续坚守直到被吊销营业执照。当然这些都是次要,许多人和我一样,最想知道的是消费者的损失最终谁来买单?

关键词:24券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