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人员缺乏安全感 网络培训“充电”好途径

2011-11-17 14:23:17来源:西部e网作者:

近日,国内某人力资源机构对职场人的安全感展开调查,67%的职场人表示经常会有职场不安全感。不少在职白领表示有职场不安全感,主要原因是“担心能力与工作不匹配”。职场专家认为,不安全感属于工作压力的一种,也

近日,国内某人力资源机构对职场人的安全感展开调查,67%的职场人表示经常会有职场不安全感。不少在职白领表示有职场不安全感,主要原因是“担心能力与工作不匹配”。职场专家认为,不安全感属于工作压力的一种,也能化作动力,职场人应随时“充电”,提高竞争力。

“职场人为什么会有不安全感?我觉得主要原因有三部分:一是缺乏职业规划,没有明确自己未来5年、10年要做什么;二是缺乏对工作的兴趣,对所属行业和工作并不熟悉,能力也不够;三是工作压力所导致,担心自己做得不够好,也有来自同行、同事的压力。”职业规划师分析,存在不安全感,更能让职场人懂得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学会居安思危。

对于在职人员如何消除不安全感?职业规划师建议:一方面,在职人远应该实时对自己进行SWOT(优势、劣势、机会、威胁)自我分析,明确自我定位,再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另一方面,职场人提高竞争力很关键,即进行职场“充电”是减少不安全感的重要手段。提高了你自己的能力,包括工作能力、交际能力、管理能力等在内的综合素质后,自信而强大的你就没必要担心个人发展或企业发展,因为金子到哪都会发光。

目前社会上有包括自考、成考、培训等在内的多种学习和提升途径,不同的学习方式各具特点且适合于不同的人群。自考的含金量比较高,但难度也相对较大,同时,由于自考学习时间周期长,并不太符合职场一族快速提升的需要;而成考在学历获取方面比较容易,但是学习效果并不太理想,因此社会认可度也不是很高;而社会培训主要则以非学历教育即技能学习为主,对于晋升、公考等不具有实际价值。时下在职人员“充电”最佳途径则是通过网络在线教育培训考取相应从业资格证书。相较其他几种方式,网络教育不仅学习方式灵活,不受时空限制,同时在学历获取方面只要学生能够按照要求完成课程就可获得国家认可的学历及从业资格证书,特别适合时间和精力都非常有限的在职一族的学历提升及证书考取。

据了解,职业认证考试是时下在职人员最为热衷的“充电”方式之一。职业认证是指通过培训、考试获得行业组织权威机构的一定技能认证,并颁发相应的职业资格证明书,从而为企业个人的用人提供对专业技术权威的参考。其中国内金融行业从业资格考试是近年来,社会各界及职场人士最为关注的考试之一。金融行业从业资格考试主要包括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等。国内金融行业从业资格考试网络远程培训的机构有很多,记者从众多参加过金融业相关从业资格考试的在职人员处得知帮考网在国内金融从业资格考试培训行业具有良好的口碑及权威性。

记者随后了解到,做为国内网络远程教育培训先行者,帮考网(http://www.bkw.cn )具备着国家认定的网络教育资质,多年以来专注于中国行业从业人员远程教育与培训服务,是一个权威、专业、便利的立体化从业资格考试教育平台。在多年来的努力下,帮考网凭借着雄厚的师资力量、最丰富的知识资源、最权威的分析指导,以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的独特学习方式让考生随时随地系统的掌握行业业务专业知识,帮助30多万人士通过行业从业资格考试。帮考网已逐渐树立了中国行业从业资格考试远程教育领域第一品牌形象,且于2010年荣获“十大品牌教育集团” 称号。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职场竞争愈发激烈,各行各业在职人员纷纷通过各种方式为自己“充电”,希望在激烈的竞争中为自己添加有力筹码。随着互联网的日益成熟,网络教育给教育领域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职人员可根据自身具体情况选择相应的网络在线培训机构参加培训“充电”,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增强职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