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所欲读PDF 汉王E920爽快体验

2011-11-14 20:57:57来源:作者:

本人一直认为,真正意义上的电子书籍应该是那种图文并茂的PDF文档,而TXT文本类电子书虽然也能够纳入电子书范围内,但由于只能显示文字,无法显示图片、表格等内容,对于一些工程、摄影、计算机等等需要图文辅助的书

本人一直认为,真正意义上的电子书籍应该是那种图文并茂的PDF文档,而TXT文本类电子书虽然也能够纳入电子书范围内,但由于只能显示文字,无法显示图片、表格等内容,对于一些工程、摄影、计算机等等需要图文辅助的书籍来说,TXT就显得捉襟见肘了。因此,衡量一款电纸书产品的标准,本人认为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其对于PDF文档的兼容性如何。

当汉王科技最新款大屏电纸书E920摆在我面前的时候,与其他人不同的是,我首先就想看看这个大块头对于PDF文档的支持效果究竟如何?

随心所欲读PDF 汉王E920爽快体验

这些年来,接触和使用过的电子阅读器不算少,也积累了一些使用经验。坦白的讲,以往用过的电纸书阅读起PDF文件来差强人意,打开速度、翻页速度都不能令我满意。因此,汉王E920到手后,我立刻将几个PDF文档拷贝进去。通过实际测试,发现汉王科技在E920身上的确是下了真功夫,10MB左右的PDF文档打开时间大致在2秒左右,翻页速度也很快,仅1秒左右,省却了很多等待时间。对于200MB左右的PDF文档打开时间稍微长一些,但也完全可以忍受。

目前的PDF文档主要分为两类,即板式排版和流式排版。流式排版指相对于包含的文字、数字、表格和图形图像以特定的排版方式,保存后的内容是原始的编辑元素,通过PDF阅读软件能查看到编辑后的排版风格,并且可以在不同的缩放比率间自适应版面大小显示。相对于流式排版,板式排版最大的区别则是其版面是固定的,阅读过程中始终以原始编辑版式显示,缩放后不会自动根据页宽进行重新排版,如利用扫描得到的初始图片稿件制成的PDF文件,还有一些就是固定版式制作的PDF图文与纯文本文件了。

了解了PDF排版方面区别的朋友,可能就会明白了,对于自由度更大的流式PDF文档,电子设备在解读起来更为容易。E920为流式排版的PDF文档增添了很多贴心实用的功能,比如加黑功能。对于原版字体较淡的图书而言,这一功能类似WORD中的加粗功能,能够让字体显示更为醒目。用户在阅读过程中,既可以选择原版模式阅读,也可以选择重排模式阅读,页面显示方面,既可以选择正常模式,也可以选择卷轴模式。缩放比例也提供了100%、150%、200%、250%四个选项可供选择,当然,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这几个比例很多时候并不能适应阅读的要求,因此,我在缩放比例上经常选定为手动,根据不同书籍自行设定缩放比例,以更好的适应屏幕阅读的需要。

\

\

板式PDF文档是最为考验电纸书能力的,E920针对板式PDF文档提供了手动裁白边功能,尽管9.7英寸的大屏幕已经能够适应大部分电子书的阅读了,但是我一直很讨厌PDF文档的白边,所以E920为我提供的这个功能的确很是贴心。更让我欣喜的是,E920还提供了文件拉框放大功能,这在市面上很多的同类产品中是很少见的。对于那些版面较大的PDF文档,利用拉框选中局部,有针对性的进行放大,更容易看清局部的细节。

\

总体而言,汉王科技E920电纸书在PDF文档阅读上自由度更大,我终于可以随心所欲的在电纸书上阅读那些图文并茂的PDF电子书了,自己这些年来积攒的摄影类书籍终于可以堂而皇之的入驻电纸书中,实现随时随地阅读的愿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