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最具创新力的创业公司

2011-11-10 10:03:19来源:36氪作者:

在如今这个流行创业的时代,创业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然而真正具有创新力的创业公司却是少之又少,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创业公司难以成功的重要原因。本文列出了当下最具创新力的20家创业公司,希望它们的创新想法能

在如今这个流行创业的时代,创业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然而真正具有创新力的创业公司却是少之又少,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创业公司难以成功的重要原因。本文列出了当下最具创新力的20家创业公司,希望它们的创新想法能对读者有所启发。

1. 趣味编程网站Codecademy

\

融资: 250万美元

创新点:Codecademy是一种基于网络的互动编程教程,手把手帮助用户了解JavaScript的一些基本原理,更重要的是,使用Codecademy学习编程充满了趣味性。用户一旦进入 Codecademy.com页面就能轻松完成编程的第一课,如,用户要想知道自己的名字有多少字母,只需将自己的名字输进双引号中,再输入 “.length”,最后点击enter键即可。编程课程本身也非常简单。网页左方的工具条会指导用户完成每一项任务。网页不仅会告知用户具体怎么做,同时还帮助用户巩固之前的编程知识。随着用户学习编程的不断深入,他们会得到一些积分和奖励,这些都会公开显示在用户的信息中,其他用户也可以看到。

2. Kaggle:一个连接全世界17000多名顶尖科学家的网络,共同解决那些最深奥的问题

Kaggle is a network of 17,000 PhD-level people that help each other solve impossible problems

融资:1100万美元

创新点:它将世界上最顶尖的科学家的知识整合起来,解决世界上存在的各种问题,从AIDS研究到外太空探测。NASA等机构经常向Kaggle寻求帮助。

3. Skillshare:让每个人成为老师的P2P技能分享网站

Skillshare lets anyone teach a class to anyone who

融资:370万美元

创新点:在这个平台上,每个人都可以向那些感兴趣的学生教授自己的技能知识。要想在Skillshare上听课,每位学生每节课要交15美元到25美元不等的费用,Skillshare的分成只有15%。公司并不会对各门课做任何评论,但会突出网站上最有趣的课程。例如,只要你具备一个技能,比如烹饪,你就可以发起一个课堂,或者你跟朋友一起发起课堂。然后,用户可以通过Skillshare平台参加,注意,这是实体真正的课堂,而不是网络虚拟的。

4. Sphero:智能手机控制的智能小球开发平台

Sphero is a robotic ball that can be controlled by your smartphone.

融资:Sphero的母公司Orbotix共获500万美元投资

创新点:Sphero是一种大小与棒球差不多的智能小球,可通过iPhone或iPod touch控制,通过蓝牙及一款免费应用与iPhone相连。作为一个开发平台,Sphero期待第三方开发者利用此系统创造有趣的新游戏。开发者可以在此基础上构思出利用一个或多个Sphero小球的游戏,包括足球、保龄球等类型的游戏。

5. 社交问答网站Quara

Quora is a Q&A site that

融资:1100万美元,估值8600万美元

创新点:Quara对网络搜索问答进行了重新考量。在这里,各个行业的专家都乐于分享自己的知识;在这里,你可以从你仰慕的专家那里获得专业的建议。

关键词:创新力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