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和iOS升级史:支离破碎vs.健康完整

2011-10-31 09:52:45来源:作者:

当人们谈及 Android 在版本号上的支离破碎时,他们指的是什么?来看看 Michael Degusta 制作的这张图表吧,简直不可想象。

当人们谈及 Android 在版本号上的支离破碎时,他们指的是什么?来看看 Michael Degusta 制作的这张图表吧,简直不可想象。

图表中大部分 Android 手机都在使用过时的操作系统,而且基本半数手机甚至从来就没有装过最新的 Android,最奇特的是有些型号从发售起就用着过时的系统。

相比之下,每个正式发布的 iOS 版本都能向后兼容至少 3 年。由于 iOS 5 刚刚发售且不再支持第一代 iPhone 和 iPhone 3G,我们客观地说如果这张图标继续往后做,这两个机型后边就会出现橙色或红色,但至少它们的生命线当中没有出现任何碎片,而是一个完整的发售、保持最新系统最后下市的路线。

\

这也就从一个方面解释了为什么 iPhone 开发社区如此强壮,因为开发者不用为用户使用的 iOS 版本操太多心,而用户手里的 iPhone 大多也运行着最新版本的 iOS。

英文原文:http://theunderstatement.com/post/11982112928/android-orphans-visualizing-a-sad-history-of-support
关键词:Android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