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家政公司开设网络店铺 可上网“淘”保姆

2011-10-26 10:11:29来源:tb作者:

如今,在网上买衣服、数码产品、家具、家电已经不是一件稀罕事,就连保姆、月嫂都可以上网“淘”出来,还是“送人上门”哦。

如今,在网上买衣服、数码产品、家具、家电已经不是一件稀罕事,就连保姆、月嫂都可以上网“淘”出来,还是“送人上门”哦。

昨日,记者在多家购物网站上发现,提供日常保洁、钟点工、保姆、月嫂、陪护等家政服务的店铺不在少数。在一家店铺内,店主不仅发布了保姆的服务强项,还有照片、年龄、文化程度、从业时间等基本资料。根据雇主的需求、服务类型和保姆等级的区别,收费从每小时十几元至百余元不等,支付方式可采用支付宝或当面付款等。据了解,这些家政服务网店的业务仅限于当地或周边城市,卖家承担“运费”,如果有业务“上门”,雇主“拍”下所需的业务后,便可“送人上门”。“我和老公都不爱做家务,家里经常乱糟糟的,父母每次来都会念叨半天,现在能在网上找到合适的钟点工来打扫卫生,省时省事多了。”有网友在交易成功后评论说。

随后,记者搜索发现,西安也有几家家政公司开设了网络店铺,其中一家店铺30天之内成交记录在178件。记者联系到店主“流水常青”,她姓赵,今年30 岁,去年在淘宝网上开店经营家政服务项目。“这是和几个朋友一起经营的,在北京、西安都开设业务,提供所有家政服务。”赵女士表示,上网“淘”保姆比较受年轻人的青睐。

不过,对上网“淘”保姆,还是有不少网友觉得不靠谱。网友“若黑却白”表示,想找一个合适的保姆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最担心的问题就是对保姆的背景不了解,一旦发生纠纷很难查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