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算量大赛在西安落幕

2011-10-26 09:45:16来源:西部e网作者:

随着就业竞争日益激烈,在建设工程信息化领域,能否熟练掌握普及应用的软件,成为国内众多建设施工企业录用人才的门槛式条件。基于此,10月19日旨在推动信息化普及应用的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广联达算量软件大赛,在西

随着就业竞争日益激烈,在建设工程信息化领域,能否熟练掌握普及应用的软件,成为国内众多建设施工企业录用人才的门槛式条件。基于此,10月19日旨在推动信息化普及应用的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广联达算量软件大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此次赛事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国内建设工程信息化造价市场占据近60%份额的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最终厦门理工学院的林芳和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熊根伙分别摘取本科组和专科组的总冠军。

全国高校建设工程信息化人才算量大赛,之前已成功举办过三届。此次赛事,先后历时5个月,吸引了全国173所高校前来参赛。今年6月初广联达就为参赛选手及参赛高校指导教师组织了一系列专业培训,并完成了全国各赛区的选拔。10月17至19日,总决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如期举行。经过1天白热化的角逐,大赛最终决出了一等奖30名,二等奖60名,三等奖140名。

经过连续四年的赛事活动,广联达全国高校算量软件大赛的影响力已逐年扩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参赛选手介绍说:“经往届师兄师姐的推荐,我们得知这一赛事在我们所涉及学习的专业内,含金量非常高。参加大赛,一方面可以真正考验自己对软件的掌握能力;另一方面,也对我们今后的求职是个非常大的帮助。”据了解,当今国内众多建设施工企业在招兵买马时,将能否熟练应用广联达软件作为入职的门槛式条件。面临这样的用人需求,积极学习、参赛,成为国内高校相关专业学子的一个热门选择。

这是广联达算量大赛的第四个年头,相比上一届,本次大赛的参赛人数规模上又有了很大的提高,覆盖范围涵盖北京、上海、天津、广东、山西、云南、湖南、湖北、黑龙江、四川、江苏、山东、江西、浙江、福建、海南、河南、河北、重庆、吉林、陕西等20多个省区。算量大赛的影响力逐年扩大,成为行业专项人才培养选拔的盛会。

作为承办方的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对于人才储备十分重视,为吸引专项人才,公司还进行了宣讲活动,为决赛入围选手提供在广联达就职的机会。

正如负责本次大赛相关事宜的广联达副总裁刘谦表示,人才链条锻造充分与否,将直接关系到建设工程信息化发展的进程。对于行业人才的培养、吸纳,也一直是广联达战略业务的重心之一,今后广联达将继续举办算量大赛,并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专项人才求职招聘的双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