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王建宙:网内iPhone用户已达1000万

2011-10-25 09:38:51来源:作者:

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日前接受采访时说,虽然目前没有与苹果达成iPhone销售协议,不过中移动已经有1000万iPhone用户。王建宙在参加日内瓦ITU世界电信大会时说:“我们还没有与苹果达成协议,苹果承诺在开发LTE iPhone

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日前接受采访时说,虽然目前没有与苹果达成iPhone销售协议,不过中移动已经有1000万iPhone用户。王建宙在参加日内瓦ITU世界电信大会时说:“我们还没有与苹果达成协议,苹果承诺在开发LTE iPhone时会包括TD-LTE。我们正在讨论细节。”

中移动已经与乔布斯会面数次,讨论推出TD标准的iPhone。

王建宙说,中移动正在开发下一代TD-LTE技术,明年会在一些城市商用。

到9月底,中移动有6.3亿用户,但许多是低端用户,只打电话和发短信。

为了吸引智能手机用户使用昂贵的服务,国内三大运营商对三星、HTC手机进行多年合约补贴,这导致平均每用户营收下滑。

在发达国家市场,由于App Store提供游戏和其它应用,iPhone吸引消费者消费大量数据服务。

在中国,目前只有联通销售iPhone。不过,王建宙说,中移动已经因为iPhone一定程度获益,这归功于苹果在中国的专卖店网络。

王建宙说:“中移动网络iPhone用户已达1000万,我们不必支付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