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打造五大信息产业基地 树立“西安软件”品牌

2011-10-20 10:47:55来源:西安晚报作者:

记者昨日从市工信委获悉,今年1~9月,我市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704.97亿元,同比增长16.4%。最后一季度,我市将继续大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特别是在两化融合(工业化、信息化)方面,将着力打造五大信息产业基

记者昨日从市工信委获悉,今年1~9月,我市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704.97亿元,同比增长16.4%。最后一季度,我市将继续大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特别是在两化融合(工业化、信息化)方面,将着力打造五大信息产业基地,树立“西安软件”品牌。

新增产能工业企业可获奖励

据了解,我市将进一步加快今年投产达效工业项目的实施进度,将年内计划竣工投产的比亚迪汽车西安一厂扩大产能等26个项目分解落实,力争这些项目今年新增产值约70亿元;加大对工业产品的促销力度,对优先配套采购我市中小企业产品的大中型企业等,按照规定给予奖励;会同相关部门,实施工业企业上规模跃升计划,力争全年再新增40户规模以上企业。

同时,为鼓励企业发展,我市还将对新增产能的工业企业给予奖励。年产销过100亿元、60亿~100亿元、20亿~60亿元且较上年增长 10%以上的企业,年底按当年新增产值的万分之一、万分之二、万分之三分别予以奖励;当年产销新跃上100亿元、50亿元、30亿元以上的企业各奖励 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

打造“西安软件”品牌

在两化融合方面,我市将推动国家级两化融合试验区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在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增加安排“两化融合专项”,用于引导企业在自主创新、企业管理、节能降耗、售后服务等方面应用信息技术,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打造西安软件园、电子工业园、集成电路产业基地、通信设备产业基地、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基地等五大信息产业基地;扶持优势软件企业做大做强,树立“西安软件”品牌。

市工信委也将继续为企业做好服务,协调解决工业企业融资困难问题,力争实现年内新增担保公司10户,总数达到60户;新增担保金额20亿元以上,担保总额达到70亿元以上;新增担保企业超过200户,担保企业总户数超过1200户。有针对性地进行工业企业生产要素服务保障工作,保证企业不因电、汽、工等问题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