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在Facebook上推广大学的案例

2011-10-20 09:44:55来源:SocialBeta作者:范怿Ryan编译

当Facebook雏形悄悄的在哈佛大学的某间宿舍诞生的时候,我想校方万万没有想到,Facebook的成长会成为大学今天不可缺少的并且很有效的营销推广方式。在年初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的调查采样中发现,美国学校1

当Facebook雏形悄悄的在哈佛大学的某间宿舍诞生的时候,我想校方万万没有想到,Facebook的成长会成为大学今天不可缺少的并且很有效的营销推广方式。在年初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的调查采样中发现,美国学校100%会使用社交媒体作为一种推广的方式,而在四年前,这个数字还只有61%。 同时Facebook在所有中高端学校中的使用率在98%。

“现在在校学生,家长,潜在学生,毕业生,他们的共同点是他们都会接触,使用到Facebook。” Syracuse University 公关执行总监Kevin Morrow说。

同时,大学总是在Facebook上尝试一些比较不同,更新,更好的推广方法。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一下下列七种推广模式,希望你能从中看到一些比较新鲜都或者有启发的想法。

1. 视觉向导旅行

\

Syracuse University 与其他一些大学在facebook上创建了一个YourCampus360的项目。学生们可以按照一个360度的通过照片与视频,参观学校。它所设计的路线是一般向导都会推荐的最佳路线。而利用这个服务不但可以帮助学生和家长更快更好的第一时间了解学校,也省去了一大比旅费去坐飞机造访校园。

 

2.学校的吉祥物

\

每所大学都有属于他自己的吉祥物。通关关注学校的吉祥物的Page,不单可以对学校有更亲切的认识,也可以让你对学校的理念,体系有更完整的了解,而不是一上来就让你看一大篇冗长的纲要。同时这所学校的吉祥物Butler会在学校要举办活动,比如篮球赛等的时候更新很多照片与实时视频加强与学生们的互动。(这里的学生可以是在校学生,也可以是毕业生,潜在学生。)

3.宣传学校的纪念品

\

University of Kansas的Facebook Page上你可以找到很多人气的学校纪念品,而这些特制的小挂饰也是非常受学校与家长的欢迎呢。不但如此,他们还推出了电子商品,比如你可以在iTune 上下载他们特别的学校壁纸等。通过这些小东西,无形间增强了学生与学校的关系与忠实度。

4.毕业生的群

\

毕业生的力量总是非常强大的。而Butler大学与众不同的是,他们的毕业生Page只有一个,而不是按照社团或者年份做不同的Page。毕业生们可以在Page下创建自己的群(Group),其最大的妙处是你可以有机会所有的毕业生们分享活动,或者一些毕业生正在做的特别的事的新闻。

5.分享学校部门的内容

每所大学都有不同的部门,而每次要去找到你想找的部门总是非常的费时费力。(同一所大学,因为分校不同有时地理位置相隔很远。)而在 Facebook Page上学校的各个部门自己拥有一个Page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这不单可以帮助学生更有效的找到他们需要的信息,部门之间的重要信息传达也快了很多。

\

6.吸引潜在学生

\

通过学校的官方网站来吸引学生已经不再特别了。在Texas A&M大学的Facebook Page上,学生可以更方便的获取学校的信息。同时,学校还会创建一个群组特别给已经Offer合格入取的学生,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学校,增加他们入学的几率。(一般学生在被复数入取后可以选择去自己最想去的学习,竞争在这里开始。)

这里有一个非常有趣的社交App介绍给你,Inigral’s Schools App,他是一个在Facebook上封闭的社交空间,只有被学校入取的学生和在校学生才可以加入。在这个社交空间里,学生有机会得到更多有趣的学校的更新,活动等。同时你也有机会认识更多的朋友。University of Texas发现,凡是加入这个App的学生,他们的入校率是一般的五倍以上。

7.活用Facebook Place的实体广告

\

最后一个例子我个人觉得最为新鲜。图片中的蓝色标记是Facebook的Place(类似签到),不要觉得奇怪,这个是实物。在去年秋天,University of Kentucky做出了类似Facebook Places的Logo插满学校校园,来造访的学生都忍不住拍照,或者签到在Facebook上分享,而这样的广告真的是再好也没有了。(University of Kentucky的学校色是蓝色,所以不会有很多异样感。)

小结:

看到了这么多有趣的例子,可能你有点眼花缭乱了吧。就如我文章最初提到的,现在一些大学尝试的推广方式相对而言比较新鲜,也比较感尝试。因为学生比较容易接受新鲜的事物,其效果也非常好。但是他们的想法其实能在很多地方得到应用。具体如何应用我就交给有心人了。有三点我觉得可以想的角度,如果你有兴趣可以想一下,

①如何与用户建立扎实的关系

②如何真正有效的利用社交媒体的优势去完成过去做不到的事情

③如何做到真正的视觉化,从用户的视角出发提供真正想看的东西。

不知道从这几个例子中,你能否看出写共同点与目前为止没看到过的新鲜的东西呢。

还有一点关于选择学校,与学校推广上的应用,其实校方可以参考一下。不是去做硬性的推广,而是给一个平台,让潜在学生与在校学生或者毕业生可以有机会交流或者看到对方真实的学校生活。对于想留学海外的朋友,除了从网络与中介那里得到有限的信息外,不妨尝试利用社交网络,潜伏进去认识一下美国学校的真实生活。

编译:@范怿Ryan (相关问题与讨论请在新浪微博上联系我。)

本文链接:http://www.socialbeta.cn/articles/facebook-marketing-colleges-universities/html

原文链接:http://mashable.com/2011/10/17/facebook-marketing-colleges-universities/

SocialBeta关注社会化媒体,分享社会化媒体趋势、资源和案例,欢迎关注我们@Social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