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C2011在西安举办第二届无线专题论坛

2011-10-19 16:35:51来源:中广互联作者:

10月18日,第十九届国际传输与覆盖展览会(ICTC2011)在西安开幕。当日下午,ICTC2011无线专题论坛在西安东方大酒店举行。今年是ICTC第二次举办无线专题论坛。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江澄女士主持该论

10月18日,第十九届国际传输与覆盖展览会(ICTC2011)在西安开幕。当日下午,ICTC2011无线专题论坛在西安东方大酒店举行。今年是ICTC第二次举办无线专题论坛。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江澄女士主持该论坛。ICTC2011已进入第二天,中广互联从会议现场发回报道。

总局广科院无线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高鹏博士作题为《数字声音广播的研究与实验》的演讲。高鹏介绍了对DAB和HDRadio的研究。高鹏在谈到HDRadio的优点时表示,HDRadio可以在不改变用户调谐习惯的前提下数模同播,但缺点是尚未实现单频网组网功能。高鹏介绍自主知识产权系统CDR系统的研发进展和计划,他透露,计划明年将启动中波调幅频段系统研究工作。

东方明珠传输研究部经理戴懿贺做题为《地面数字电视网络规划理念与实施方法》的演讲。戴懿贺说,规划软件是复杂单频网设计调试优化的重要工具,具有快速高效准确最优的特点。做好地面数字电视服务,网络好的网络设计可以避免盲目投资,而后的服务网络优化将是长期的工作。

宁夏广电副总经理刘生红介绍了宁夏如何利用直播卫星新技术,探索公共服务新模式的实践情况。陕西广电局总工孔延良在演讲中表示,“十五”期间、“十一五”期间,陕西自然灾害严重。事实证明,应急广播体系的建立非常重要。孔延良获得了今年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广播电视科技杰出贡献奖。

关键词:ICTC西安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