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目前移动互联网的四大发展瓶颈

2011-10-19 09:28:30来源:TechWeb作者:多盟张鹤

10月18日,“2011(第二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暨年度应用平台开放论坛”在北京国宾酒店举行。多盟COO张鹤发表了关于移动广告的挑战和机遇的主题演讲,总结了移动互联网的四大发展瓶颈,以及移动广告的七大机遇

10月18日,“2011(第二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暨年度应用平台开放论坛”在北京国宾酒店举行。多盟COO张鹤发表了关于移动广告的挑战和机遇的主题演讲,总结了移动互联网的四大发展瓶颈,以及移动广告的七大机遇和挑战。张鹤还透露,多盟每个月分给开发者的收入达到300多万。

张鹤说,虽然移动互联网发展非常迅速,但是也有一些问题。他讲移动互联网发展的瓶颈总结为四点:一、缺乏优质应用和服务;二、智能终端普及范围不够;三、无线上网成本较高;四、商业模式不清晰。他认为,在移动互联网里,移动广告是解决商业模式的利器。

同时,移动广告面临很多机遇和挑战:一、业内客户为主,品牌客户开始尝试;二、表现形式还需要不断创新;三、优质媒体数量不够;四、核心价值不清晰;五、没有盈利;六、广告平台同质化严重;七、行业分工开始出现。

张鹤预计,2013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的用户会超过PC互联网,用户数量和质量都在快速增长。多盟广告平台每月分给开发者的收入大概在300多万的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