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大流行:生活类软件集体赶集

2011-10-17 09:36:57来源:作者:

使用智能手机已成为当今社会的时尚,随着各大手机厂商加快进军智能手机的步伐以及千元智能手机的普及,通信专家纷纷预测,智能手机不久将取代传统手机。借道智能手机繁荣发展的还有各类手机应用软件,而在娱乐、阅读

使用智能手机已成为当今社会的时尚,随着各大手机厂商加快进军智能手机的步伐以及千元智能手机的普及,通信专家纷纷预测,智能手机不久将取代传统手机。借道智能手机繁荣发展的还有各类手机应用软件,而在娱乐、阅读软件之后,生活类软件将迎来雪崩期。

“我的手机用了两年多,快到年限了,我准备买个两千元以内的智能机或是二手iPhone,比普通手机贵不了多少,但功能会强大很多。”刚工作不久的小张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显然,智能手机取代普通手机已经在路上,更有业界人事指出,如今各大运营商的0元购机、存话费送手机等活动都在推动智能机的普及,3G千元智能手机已进入一个市场井喷的拐点。随着原有正在使用的一批普通手机被逐渐淘汰,智能机的普及进程将进一步加快。

目前几乎所有的手机厂商都在寻找产品的差异化定位,但硬件所能带给用户的差异化感觉越来越小,软件就成为体现差异化最好方式,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势必会推动相关软件的开发。在天网手机软件、软吧等软件下载网站,记者发现,与系统管理、手机安全、网络聊天等软件不同,娱乐类、日常生活类软件以种类多、更新速度快等特点占据了手机软件的半壁江山,大大活跃了人们的智能生活。

小李则是反其道而行,因为软件而决定换个智能手机,“前几天看同事下载赶集网的手机客户端,特别留意了一下那个手机软件下载网站,天气预报、万能遥控器、食谱、指南针……里边的应用五花八门,就跟赶集一样,每个都想试试,我这才意识到我真的落后了。”

“并不是我们的网民只喜欢娱乐至上,而是基于生活服务的应用太少了。各种客户端的下载让人们感受到了相对于PC,移动互联的便利与大势所趋。在即将到来的智能手机时代,生活类软件将迎来高速发展。”作为业内首个上线“赶集生活”手机客户端的赶集网相关负责人指出,赶集网不只是将PC站的内容搬到手机上,更是按照手机的移动特性进行了内容及功能的优化,给用户带来更佳的体验。据透露,赶集生活客户端下载激活量目前已突破3000万,在同类应用中最受追捧,在各大下载排行榜中,也名列前茅。

据国际数据资讯有限公司(IDC)的估算,今年第一季度,受高端智能手机增长、尤其是来自新兴市场的增长推动,全球手机市场较上年同期增长19.8%。 IDC预计,直至2015年,手机销量的增长动能将主要来自智能手机销量的增长。在3G和智能手机时代,站在“浪尖”上的新秀们只有看得更远才能走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