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微波炉危险的使用方法

2011-10-16 20:33:37来源:作者:

生活中,很多人都不了解微波炉的正确使用方法,必须注意以下10点。

生活中,很多人都不了解微波炉的正确使用方法,必须注意以下10点。

1.加热时间不能太长。时间太长会使食物变硬,甚至产生毒素。应按食物种类调节时间。

2.普通塑料容器、塑料袋等不能放入微波炉加热。很容易变形,还可能释放出有毒物。

3.忌加热油炸食品。高温会使油飞溅,可能产生明火,发生火灾。如不慎引起炉内起火,千万别马上开门,应先关闭电源,等火熄灭后再开门。

4.禁用金属器皿。微波炉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电磁波发出能量加热食物,而金属会阻止能量传导,导致无法加热金属器皿中的食物。

5.经微波炉解冻的生肉,忌再放入冰箱冷冻。肉类在微波炉中解冻后,实际上已将外面一层低温加热了,在此温度下细菌可以繁殖,即使再冷冻也不能将活菌杀死。

6.别使用封闭容器。否则,可能发生爆破,要用带气孔的容器。加热带壳食物,要先用筷子把壳捅破。

7.不要加热保鲜膜包裹的食物。在高温情况下,保鲜膜会发生化学变化,给食物的安全性带来隐患。

8.微波炉上少放东西。微波炉上方设有出风口,如果被其他物品遮盖住,会导致其内部因温度过高而老化,还可能发生短路。

9.微波炉工作时,别站在其周围。为了减少辐射,微波炉开启后,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眼睛也不要盯着看。

10.因为高温会使烧化的食品飞溅,因此建议每个月对微波炉进行一次清洁。清洁时,用软布、温水及温和的清洁剂清洁微波炉内部表面、炉门的前后及炉门开口处,切勿用金属刷。

关键词:微波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