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如何让Android对抗iPhone 4S中的Siri

2011-10-16 19:46:17来源:谷饭作者:

当iPhone 4S推出后,人们并没有被它同iPhone 4一模一样的外形所吸引,更大的吸引力还是乔布斯的个人魅力和iOS 5的强大功能,其中一个最突出、最有用的功能便是Siri。作为一个语音识别功能,Siri不仅仅是识别用户的命

当iPhone 4S推出后,人们并没有被它同iPhone 4一模一样的外形所吸引,更大的吸引力还是乔布斯的个人魅力和iOS 5的强大功能,其中一个最突出、最有用的功能便是Siri。作为一个语音识别功能,Siri不仅仅是识别用户的命令并进行执行,更有意思的是Siri能够同用户达到交谈的地步,有了Siri就等于有一个虚拟手机助手。这不仅让人想起,在即将发布的Ice Cream Sandwich中,Google是否会添加一个类似的功能同Siri对抗,因为是否有Siri可能是用户选择Android还是iPhone的决定性因素。

虽说到目前为止关于Ice Cream Sandwich的传言中并没有什么关于语音识别或者虚拟助手的信息,但是这也不能说Google就没有在这一方面作努力,相反,Google一直在通过并购和技术更新Android声控功能。根据AndroidAndMe,Google语音识别技术是于2004年Mike Cohen加入Google后说开始投入发展的。在加入Google之前的10年,Mike都在另一家公司研究这种类似的语音通信功能。目前Mike已经帮助Google推出了Voice Search(语音搜索)、Voice Actions(语音输入),虽说没有Siri功能强大,但是Google肯定比Apple在开发语音识别应用程序上有更多的经验。

\

另外,Google还于2010年年底收购了一家叫做Phonetic Arts的公司,该公司能够为用户提供语音输入、输出的小工具,以及改善自动语音对话功能。而且Phonetic Arts公司被收购后,其员工直接被分配到关于Ice Cream Sandwich的开发工作中去,所以我们完全有理由肯定Google一直在思考如何在Android中建立一个虚拟手机助手。

当然,我们还能联想一下,如果Google还在新一代Nexus手机中添加面部识别跟踪技术,然后再加上Android语音识别软件,那么就能直接让这个语音识别软件跟踪你的情绪来进行工作,这是多么炫啊!

via:AndroidPit  编/译:谷饭
关键词:AndroidiPhoneSi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