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CPU是否支持64位操作系统的简单方法

2011-10-12 21:03:31来源:西部e网作者:icech

CPU是否支持64位?这已经是一个很老的问题了。新电脑一般都支持了,不过想查看一些旧电脑的CPU是否支持64为操作系统,还是需要工具来测试的。下面就介绍三种判断方法:

CPU是否支持64位?这已经是一个很老的问题了。新电脑一般都支持了,不过想查看一些旧电脑的CPU是否支持64为操作系统,还是需要工具来测试的。下面就介绍三种判断方法:

1、使用CPU-Z 查看CPU是否支持64位

CPU-Z 是一款家喻户晓的CPU检测软件,除了使用Intel或AMD自己的检测软件之外,还能检测主板和内存的相关信息。自然也能坚持CPU是否支持64位操作系统了!

\

CPU-Z最新版下载  
http://www.weste.net/2011/10-12/CPU-Z.html

2、使用鲁大师 查看CPU是否支持64位

鲁大师是新一代的系统工具。它能轻松辨别电脑硬件真伪,保护电脑稳定运行,优化清理系统,提升电脑运行速度的免费软件。当然也可以看CPU的具体信息了!

\

鲁大师最新版下载
http://www.weste.net/2010/9-5/72207.html

如何解读:使用CPU-Z和鲁大师的结果基本相同,查看的都是特征码。这里要说明的就是,如果你的CPU是Intel的,那么只要有EM64T指令就支持64位;如果你的CPU是AMD的,那么只要有X86_64指令就支持64位。icech的CPU是Intel的,所以显示的就是EM64T了。

3、使用64bit Checker 查看CPU是否支持64位

使用64bit Checker可以检查你安装的系统是32位还是64位windows,还可以查看你的cpu是否支持安装64位windows系统。64bit checker支持把检查的结果复制到剪贴板或保存到文件。

\

64bit Checker下载
http://dl.dbank.com/c0bxpofeta

想比起来64bit Checker就通俗易懂了,首先一个大大的文字说明了俺的操作系统是32位的,在底部一行小字说明“Your CPU supports 64bit (x64) operating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