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抛弃Flash 与HTML5私奔

2011-10-12 11:39:53来源:作者:

在TechED 2011大会上,微软将为大家重点介绍如何使用触控来获得一个全新的用户界面,让大家更好的利用HTML5技术,来实现一些创新平台。

在TechED 2011大会上,微软将为大家重点介绍如何使用触控来获得一个全新的用户界面,让大家更好的利用HTML5技术,来实现一些创新平台。

Giorgio Sardo表示,微软在浏览器IE9花费了很多心血。在支持跨平台的同时,也在致力于创建一些本地应用。为了在处理速度方面有所提高,只能徘徊于网络和本地之间需求一个平衡。 

在现场,Giorgio Sardo为我们演示了几个关于IE9有趣的Demo。

第一个Demo展示的是6万4千个不同的迷宫,6.4万个迷宫在一起,如何把这些组合起来开发呢,这个平台就是Windows Azure所提供的。

第二个Demo展示的是卡通书的动画效果,比如说闪电,还有雷声,不光是图片,而且它非常快,你可以看到当滚动它的时候,它的速度非常快。这就是HTML5,非常好。

第三个Demo展示的是音乐和人的嘴唇同步的效果,这就是利用HTML5同步的视频,非常的酷。

IE9之所以如此成功,在于它持之不断的更新,平均每八个星期就有一次更新,4月12号微软就已经发布了IE10的PP3,现在已经到了PP3了,其中有非常好的功能,嵌入了客户端的数据库,支持缓冲功能,有更多的HTML5的功能。

谈到IE10的时候,Giorgio Sardo为我们展示了在IE10中运行的游戏,支持3D转变,性能非常稳定。

同时,Giorgio Sardo还为我们演示了SVG,可以使用过滤器设置参数来改变颜色,来创建一些非常炫酷的动画。

最后,Giorgio Sardo为我们重点介绍了IE10,在触电设备上安装了IE10,结合HTML5和JAVA,可以实现多点触控。与此同时,Giorgio Sardo邀请了中国的技术顾问来为大家做了一个精彩的Demo游戏,这个游戏安装在IE10浏览器的设备上,支持复杂的HTML5,和复杂游戏的编写。在这个Demo游戏中,支持使用HTML5应用的加速器,利用方向盘,可以支持移动感应器。

总之,微软致力于将HTML5覆盖到各个设备,包括平板设备,触摸屏设备,还有手机,甚至有可能还包括电视机领域,在这些有趣的Demo演示中,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微软在技术创新方面所取得的种种成绩,无愧于Number 1的霸主地位。

关键词:微软FlashHTML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