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厂商发布窃取隐私的APP名单

2011-10-11 12:56:15来源:techweb作者:

据了解,窃取隐私的APP来源渠道有多种,一是电子市场,当前,电子市场与安全厂商合作,加强了APP检测,但不排除有漏网之鱼。Google电子市场曾几次报告发现恶意软件。二是通过第三方论坛下载的APP。三是一些终端零售

据了解,窃取隐私的APP来源渠道有多种,一是电子市场,当前,电子市场与安全厂商合作,加强了APP检测,但不排除有漏网之鱼。Google电子市场曾几次报告发现恶意软件。二是通过第三方论坛下载的APP。三是一些终端零售商将病毒APP刷进ROM里;四是他人在你手机中恶意安装监听软件。

普通用户如何防范呢?TechWeb为你支几招:

首先,从正规渠道下载APP,安装时注意查看权限。如果相关权限与软件本身无关,如果不是必须尽量不要安装。

第二,看手机定位符号。如果手机打开GPS信息,右上方会有GPS卫星标志闪动,如果手机没在有打开GPS的情况下莫名闪动,用户应该注意。更糟的情况是,现在很多APK已经不用通过GPS获取用户地理位置了,直接通过基站信息获取。

第三,看流量符号。如果用户在没有联网的情况下,手机流量在莫名其妙的上传或下载,“E”标志闪动(此情况出现在2G网络下),用户应该注意。用户还可下载正规的流量监控软件,如果某些APP流量耗费多而本身又无联网需求,用户应该注意。

附:窃取隐私APP名单

TechWeb联系了国内多家安全厂商,他们分别提供了一些窃取隐私APP名单,我们整理如下。注:这些APP都经过他们的专业团队反复检测。

TechWeb的建议:安全第一,请立即删除。

指纹锁屏尝鲜版

病毒克星

一键翻墙(免费版)

超级管理器

每日记账本

随身翻译机

经典拖拉机

罗马对对碰

锁屏专家

一鍵VPN

经典贪吃蛇

生活的艺术

音乐随身听

(以上名单来自金山手机卫士。注:不安全的软件商店常有病毒伪装成以上软件)

------------------------------

五子棋

魔音

爱情连线

海藻天气预报

安全管家(盗版)

血斩僵尸

森林守护天使

奇幻水族馆

狂奔少年

疯狂企鹅

(以上名单来自安全管家)

------------------------------

X卧底

窃听猫

比歌软件

位置暴露狂

(以上间谍软件由网秦科技截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