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城山掌门出任网游武侠大使

2011-10-11 08:53:09来源:重庆晚报作者:

继少林寺尝试多种形式推广自己后,四川青城山也开始通过互联网来扩大其知名度。昨天,青城山青城派第三十六代掌门刘绥滨宣布,将正式受邀担任金山第二代武侠网络游戏品牌《独孤九剑》首任武侠大使,并将邀请少林、武

继少林寺尝试多种形式推广自己后,四川青城山也开始通过互联网来扩大其知名度。昨天,青城山青城派第三十六代掌门刘绥滨宣布,将正式受邀担任金山第二代武侠网络游戏品牌《独孤九剑》首任武侠大使,并将邀请少林、武当、峨眉三派大师及民间武林高手共同加盟。

10月9日晚7点,青城山下,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城武术传承人刘绥滨现场表演太极功夫,赢得阵阵掌声。从此刻起,这位被四川民众所熟悉的青城派第36代掌门人又多了一个身份网游《独孤九剑》的首任武侠大使。这是迄今为止首位由武术名家代言的网络游戏,也是首款国内武侠网游与现实武林高手产生互动的作品。

据悉,网游《独孤九剑》是金山继《剑侠情缘》之后的第二代武侠品牌,金山软件上水轩总经理、《独孤九剑》制作人高嵩表示,“不同于《剑侠情缘》纯正武侠的定位,《独孤九剑》系列品牌将定位"酷炫"武侠,在技术上采用高端的引擎制作、在品质上获得了CGDA的专业认可。”同时,他也表示,《独孤九剑》取材于金庸先生的武侠名著《笑傲江湖》。

“经过历时一年的反复测试后,《独孤九剑》将于10月12日正式启动不删档测试。”《独孤九剑》运营方神雕网络CEO郑可表示,“《独孤九剑》的目标是一举冲过10万在线,月营收目标超1500万,跻身2011年度游戏排行前5名。”

青城掌门刘绥滨表示,“将邀请少林、武当、峨眉三派大师及民间武林高手共同加盟游戏,在《独孤九剑》10月12日不删档测试上线后共同进入游戏与玩家互动,同时担当游戏未来研发的武术指导及相关技能招式设定。”

谈到首次出任商业品牌代言人,刘绥滨认为,虚拟世界中的武侠网游,可以和现实中的中华武术有机结合,向年轻人推广。他说,中华传统武术正日益边缘化,现代年轻人学武首先想到的是跆拳道,中华传统武术的传承面临考验,而他也正想通过年轻人喜欢的流行事物,对传统武术文化进行传承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