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Microsoft Word已停止工作”的两个办法

2010-12-21 23:00:23来源:西部e网作者:

一些朋友可能在使用Word的时候遇到过“Microsoft Word已停止工作”的问题,当出现这个问题以后,无法正常打开Word进行编辑,即使重装Office也不能解决。这里西部e网为大家介绍两种解决的办法!

一些朋友可能在使用Word的时候遇到过“Microsoft Word已停止工作”的问题,当出现这个问题以后,无法正常打开Word进行编辑,即使重装Office也不能解决。这里西部e网为大家介绍两种解决的办法!

一般来说这个问题都是由于Word模板出了问题或者Word本身插件除了问题。解决的办法有两个,可以试试看。

1、删除默认模板文件

首先找到默认模板文件,对于Word 2003来说默认模板文件名为normal.dot,而对于word 2007和word 2010名字则是Normal.dotm。路径都差不多,WinXP下通常位于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Templates。

\

到文件夹中删除这个文件即可,再次打开Word的时候会重新生成一个新的默认模板文件的。

2、修改注册表

在“开始 -> 运行”下输入regedit,进入注册表编辑器。找到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2.0\Wor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Office\Word\Addins
将上述两个文件夹word和addins重命名为word1和addins1。重新启动Word,就可以了。

\

关键词: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