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西安排名第五

2010-12-21 14:06:40来源:作者:

  在2月16日,由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人民网、腾讯网共同开展的2010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在京发布。陕西省政府网站位列省级政府网站第四名,西安市政府网站位列省会城市网站排名第五名。

  在2月16日,由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人民网、腾讯网共同开展的2010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在京发布。陕西省政府网站位列省级政府网站第四名西安市政府网站位列省会城市网站排名第五名

  评估结果显示,今年政府网站建设总体水平有所提升,各级政府网站在公开政府信息、提供行政办事服务和便民服务、开展网上互动交流等方面有一定改善,但与服务型政府建设要求、公众实际需求相比,仍有不小提升空间。

  在今年的评估中,对不同类型的政府网站进行了进一步的区分和细化。按照部委、省级政府、副省级城市、省会城市、地市和有代表性的区县分别评估,使量化评测和排名更具参照意义。

  其中,商务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交通运输部位居部委网站综合绩效排名前三。省级政府网站排名依次为:北京、广东、上海、陕西、四川、福建、湖南、浙江、海南、江苏。省会城市网站排名依次为:广州、成都、济南、武汉、西安、杭州、长沙、哈尔滨、合肥、南昌。苏州市和北京大兴区分列地市政府网站和区县政府网站首位。

  2010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如下:

  2010年部委网站综合绩效排名前10名依次为:商务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安部、海关总署、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国家税务总局。

  2010年省级政府网站绩效排名前10名依次为:北京市、广东省、上海市、陕西省四川省、福建省、湖南省、浙江省、海南省、江苏省。

  2010年副省级城市政府网站绩效排名前10名依次为:深圳市、青岛市、广州市、成都市、济南市、武汉市、厦门市、西安市、大连市、杭州市。

  2010年省会城市政府网站绩效排名前10名依次为:广州市、成都市、济南市、武汉市、西安市、杭州市、长沙市、哈尔滨市、合肥市、南昌市。

  2010年地市政府网站绩效排名前10名依次为:苏州市、佛山市、无锡市、中山市、潍坊市、六安市、威海市、南平市、咸阳市、柳州市。

  2010年区县政府网站绩效排名前10名依次为:北京大兴区、扬州仪征市、深圳罗湖区、北京东城区、宁波余姚市、北京西城区、深圳宝安区、厦门思明区、青岛崂山区、杭州余杭区。